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燕:玩泥巴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燕:玩泥巴的快乐

2022-06-19 07:36:00 作者:李燕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燕:玩泥巴的快乐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女孩,从来不去碰脏东西,更不要说泥巴了,每当下雨的时候,我都会穿上我心爱的小胶鞋脚尖还要一点一点的去上学,生怕泥巴溅到漂亮的衣服上,儿时的我,没有体会到玩泥巴的感觉,如今的我,已火长成了大姑娘,真的好想有时间可以弥补一下儿时的遗憾,好好的玩上一回泥巴。

  今年的八月十五,我和家人一起回到富平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回到家后,在爷爷的提议下,我们来到了位于富平县城以北的陶艺村,富平陶艺村是国内首家以陶艺为主题,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参观购物为一体的陶文化交流中心,园内现已绿树成阴四季有花、有果,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在这里还有习仲勋老人的陵园。来到陶艺村的人们可以率性而为的玩泥巴,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创作,然后将作品放到陶窑里烧制,这样就会使人们一瞬间思想闪动的灵光永远留驻。

  我们来到陶艺村,先去敬拜了习老人家之后便去了陶艺坊,当我走进陶艺坊时,步入我眼帘的是用泥巴做成的盘子、花瓶等工艺品,还有用泥巴雕刻的塑像,真的是太漂亮了,当我一转身看到了一个大大的厂房里摆放着许多可以旋转的圆盘,还有许多人们正拿着泥巴忙着创造,我有些迫不及待,连忙挽起袖子,拿起一块泥巴,坐在圆盘边,脑海里像过电影似的,做个盘子、笔筒、烟灰缸……这时男友问我“你会做吗?”我回答“你就瞧好吧”,我踩了一下脚下的按钮,用力的将泥巴摔在了盘子上,“啪”的一声,泥巴溅了我一身,我顾不得去擦身上的泥巴,便开始了我的创作,这时我发现,一切都不像我想想中的那么简单,泥巴在我的手中怎么也不听话,十分钟、二十分钟,怎么做也做不好,做的东西总是四不像,男友看我手忙脚乱,便过来帮忙,在男友的协助下, “哈哈,一个椭圆型的笔筒就成型了”,我们拿起竹签在上面留下了名字,并且还写了“LOUVYOU”,我们的作品虽说没有师傅们雕刻的那么细致,但是这也是我们用心去完成的,看到我们的作品,似乎让我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创景,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这个笔筒一样,用心去走完这一生,留下最最美好的足迹。

  男友趁我不注意,用手中的泥巴将我抹成了小花猫,我便起身与他追逐起来,此时的全家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严妮:秋夜赏菊

  喜欢菊花,是从嫁到婆婆家后开始的。公公不善言语,但极其爱花,尤喜爱菊花,在他精心侍弄下,秋天一到院里十几株菊花竞相开放,非常的热闹,那只是白天里所见到的景象。 夜晚赏菊,又别有一番情趣。让我体会到了一种砰然心动的美。这种心动是让我聚集了所有力气的一个深呼吸,沉沉的提起来,又轻轻的放下,不忍惊动这慑人的美。

  一弯弦月挂在碧空,旁边白云环绕,如水的月色,一阵风起,菊花枝叶婆娑,随风起舞,和着飘来的阵阵菊香,我想也只有在这朦胧的月夜里,才能用心的体会。竟怀疑自己是否画中人。一场秋雨一场凉,天渐渐的冷了起来,当百花已香消玉殒的时候,菊花吐着悠悠的芬芳独自开放,傲立风霜,连肆虐的秋风也无法改变她坚定的志向,只得一路为她送上幽香的赞歌,她有着“宁可枝头抱香死,不随黄叶舞秋风”的坚贞气节;有着“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的壮志豪情;有着“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春风”的豁达怡然。看似含情脉脉,实则热情奔放;她有着不为人知的随意与飘然,不与众花争艳,只为自己那淡然的一生。月下的菊花是那样的朴素,又是那样的热烈。风是凉的,香却是暖的。

  空中月色依然,习习的夜风又一次袭来,忽然觉得周身有了一种寒意,抬起头,月儿有些模糊,这才觉出,夜已很深了。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诗句来:“书从读后纸无字,坐到静时香有声。” 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只想醉在这如银的静谧的月光下,幽香醉人的菊花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