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兴华:不能等待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兴华:不能等待的爱

2022-06-30 15:00:48 作者:爱好者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兴华:不能等待的爱

  从哇哇坠地到上学前那个童真的年代里,我们完全处在一种索取的空间内,比如,索取妈妈的时间,索取爸爸的欢乐,索取家庭中难以记清的财物。上学了,我们就有了小聪明,也就有了少年的叛逆,再也听不进妈妈的唠叨,时常瞪着眼珠子跟爸爸撒谎。每天与小伙伴儿疯玩疯长,回到家里狼吞虎咽,台灯下掐着铅笔摇头晃膀,耳朵还在听着隔壁房间传来的电视声声。

  初中、高中、大学,我们可以住校了,一个周末或者一个多月才回家一次,除了上网、听音乐、看电视,就是出去逛街购物深夜不归,再也没有亲亲热热地喊上一声“妈妈”,再也没有感觉到爸爸还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慈祥。于是,我们就开始嫌妈妈炒的菜不好吃,嫌爸爸说得多管得严,就以“我们之间有代沟”“你不懂”等理由,把家里当成了旅馆,把父母当成了保姆,把亲情当成了白开水。

  等到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我们生活的重心就完全转移到属于自己的那个“鸟巢”里去了。妈妈头上的白发不曾发现,爸爸脸上的皱纹不曾一瞥。偶尔携爱人带孩子去看看父母,总是忘不了把家里多余的、剩下的、不喜欢的东西给父母捎去;或者象征性的买一些熟食蔬菜,保持一种总是不空手的状态,以求心安理得,莫非是走一下“常回家看看”的程序。

  我们很忙吗?回答:很忙。

  我们很累吗?回答:很累。

  我们有时间能陪父母聊一会吗?回答:会的。

  于是,我们会心不在焉、东张西望、敷衍了事地与父母谈这说那,可能十分钟八分钟,也可能一顿饭的时间。父母有病了,我们也会着急,也会探望,只是急急忙忙买些水果和补品,或者丢下一些“碎银子”,又去东奔西忙。 就是这样,我们的爸爸妈妈很知足很高兴,他们会自慰自夸地说,我们的儿子、闺女比某某人家的孩子强多了。他们也会在邻居们面前大声说:“我孩子经常拿东西回来,很懂事很孝顺。”

  人老了,爱唠叨爱回忆,怕孤独怕寂寞。天凉了,父亲揉揉自己僵硬的双腿;夜深了,母亲吃一片安定才能够入睡。但是,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害怕,为了不给我们增添烦恼,就像得了健忘症,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说清楚。当我们隔三差五、十天半月打回一个问安电话时,本来就感冒的妈妈会清清嗓子说:“我身体很好啊,放心忙去吧。”

  于是我们就相信了妈妈的话,于是我们又继续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我们会说:等我有了钱,一定会加倍地孝顺他们;等我退了休,一定会好好地守在父母身边。 后来,妈妈的头发在继续变白,爸爸脸上的皱纹在继续延伸……。 有些爱,是可以长久相依、慢慢分享的,比如,爱你的丈夫爱你的妻子,爱你的工作爱你的孩子,爱你温馨的“鸟巢”,爱你浪漫的旅游。但是,有一种爱却不能等待,那就是日趋渐浓、日趋渐少的父爱与母爱。他们不会长久地等待我们迟来的孝心。

  帖瑛:相见不如怀念

  一场雨过后,十月的小镇,已经是秋风萧瑟,大片大片的树叶飘荡在脚下的世界了,没有谁知道它的苦楚与悲怆,所有的旁观者都只是睁大眼睛看它孤单飘零,四海为家,飞舞旋转,落地安然……

  秋风凉了,心也凉了,在一份琐碎和宁静中静静地游荡,没有归宿;心海尽管依然有涟漪悄悄地泛起,但曾经的往昔好像随着秋风渐行渐远,慢慢地消失在记忆的深处。

  依然喜欢蜷缩在一份宁静中过着依然简单的日子,静看高远湛蓝的天空那或卷或舒的云儿,聆听秋季来临所带来的片片落叶飞旋而下的声音,和着风儿温柔的呼啸,在苍茫的空间回响萦绕,感受着所有的所有都只是生命的必然,在四季的轮回中感受着秋季的落落寞.

  秋天,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季节,因缘于我对寒冷和炎热的不喜欢;阵阵的秋风不仅仅带来了凉意,也驱走了曾经的阴霾,从心灵的低谷重新走了出来,坦然地接受一切,在一份坚定和从容中继续自己的行程,追求完美的心依然,可却拥有了准备迎接一切可能的坦荡,只要用心去做,无怨无悔就行了,承认这个世界并不是个完美的世界,所有的遗憾都应该是生活的必然….

  寂静的夜没有了更多无眠的纠缠,在酣睡中回归心灵的净土,在梦魇的追寻中咀嚼着心底的呓语,美好的一切依然会静静地沉淀在心海深处,微波荡漾着迷人的浪花,就让一切成为尘封的老酒,随着岁月的磨砺愈久弥香吧!

  秋天,站在季节的路口,依然止不住回头张望,知道身后是一幅迷人的风景,却依然转身离去,相见不如怀念;就让那些曾经的往事如烟般轻轻撒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