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宿舍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宿舍生活

2022-07-02 12:39:08 作者:欧紫晴 来源:高贵的夕阳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习惯了用网络交流,习惯了与手机的完美配合,人与人面对面沟通的技巧却随之下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上,最担忧的无疑就是宿舍问题了。在观看《宿舍你我他》后,我想就此问题谈一下自己的感想。

  短片中谈到了宿舍生活当中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如:自私、贪小便宜、懒惰、忽视别人……在解决问题进行沟通的时候,也有口舌之战、排挤孤立、挑拨离间等等问题,这些都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宿舍问题及不妥当的解决方法。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由得想到了上大学前的慌张……

我的宿舍生活

  直到现在,我仍能记得上大学前,我一直在刷有关“如何处理宿舍关系”的短视频,也设想了很多种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我的忐忑在我真正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慢慢缓解,因为我发现,我特别幸运——我的舍友都很好相处。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也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可是却能有着宽容和理解这两个特别重要的东西。这相比于短片和短视频中描述的宿舍生活真的好太多了!

  当然,即便一开始好像还不错的关系,在逐渐熟络了之后,也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所以我们很快就制定了大家都没有异议的舍规,舍规的内容包括休息和卫生的问题,这就避免了因个人原因而打扰舍友休息,斤斤计较谁干活多谁干活少的问题。作为舍长,我很感激我的舍友们都能积极配合,让我们的宿舍生活更加快乐和睦。

  对于那个短片,我感触最深的是里面谈到的沟通技巧:不要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是要思考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当换位思考的时候,自己能否接受那种感觉。我觉得,这个沟通技巧适用与所有的人际关系,而不仅仅是宿舍生活中与舍友的相处问题。我们在宿舍中当然也少不了沟通,但是认真想起来,我们都只停留在表面的沟通,对方听了心里的确不一定好受。所以,我会努力学会在沟通前进行换位思考,争取达到更好的沟通效果。我相信,只要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大家都会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的!

  总而言之,舍友是我们大学四年相处最多的人,虽然到目前为止,我的宿舍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了,但是来日方长,我和舍友们并不清楚日后还会遇到什么新的问题,但是我们都会保持那颗宽容、理解的心,擅于沟通,一起努力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宿舍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