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竞答党史知识,激起爱党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竞答党史知识,激起爱党之心

2022-07-11 20:16:51 作者:江惠芳 来源:苹果航空推荐 阅读:载入中…

竞答党史知识,激起爱党之心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星梦”社会实践队于茂名市化州市杨梅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了我们实践队策划的第一个活动——党史知识竞答。

  本活动将通过党史知识竞答使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

  夏日炎炎,同学们学习的心也燃起来,当我走过教室,总会看见有学生已早早地到达教室等待上课了。但是他们很好奇为什么今天的桌子摆布与以往不同,因为我们的队员在上午他们放学后已经把桌椅按照小组的形式摆好了。在我们解释一番后,同学们的热情更加强烈。准备一番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开始了!

  主持人带我们一起了解了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接着从选择题开始,每一位学生都非常积极的回答问题,而且互相帮助,帮助自己小组的成员一起答题,期间还有很多学生抢答,看出来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然后我们通过视频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视频的背景音乐是现在受万众小孩喜欢的“孤勇者”,学生们都把自己的歌声展示出来,场面充满童真、童趣。歌声落幕后,由我们的评委进行点评。评语中不仅表扬了学生的优点,同时指出学生在活动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往后的活动中肯定能做得更好。之后我们还合唱了团歌,虽然学生们还不是很会唱,但在他们的哼唱中看得出学生日后对入团的信心。

  最后学生们都获得了我们准备的奖品,由于名次的问题,奖品各异,但无论如何,学生们都进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参加这次党史竞答,这是值得表扬的。这次的党史知识竞答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让学生更向往中国共产党,热爱我们自己的国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