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一):志愿之旅,从心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一):志愿之旅,从心出发

2022-07-12 08:26:18 作者:求实通讯社新闻部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近日,长江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队奔赴各地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心体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的实践真知,并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感所想。

  李萍萍:乡聚盛夏 实践青春

【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一):志愿之旅,从心出发

  今天,我有幸走过当年记走过的路,见识到中益乡的美丽风景,并参与了帮助种植户采摘蓝莓的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了志愿实践的意义。山路崎岖蜿蜒,大家走得腰腿酸痛,却没有一句抱怨,一心只想用自己的劳动为果农的丰收奉献一份力量;头顶的太阳很大,我们汗水也流个不停,但一切辛苦和劳累都在看到蓝莓种植户们展露笑容之后烟消云散。正如记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益乡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党的政策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成功脱贫致富,其成果斐然,令人惊叹。除了奋斗精神,中益乡也将温暖传递给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饭店阿姨的饭菜总是装得满满一碗;蓝莓老板热心地送我们回家;初心小院的婆婆笑着为我们介绍一切……三下乡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也将继续素位而行。

  李娜:走进中益 感悟党史

  7月10日,经过半个小时的山路,我跟随志愿者服务团来到了作为党建培训区和新时代脱贫理论策源地的初心学院。在初心学院,我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进行“学习百年党史,促进民族团结”的青年学党史云宣讲视频拍摄。小院络绎不绝的人群让我看到了群众对党史的重视,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完成拍摄任务后,我们去到初心小院老党员马培清奶奶家。马奶奶和蔼可亲,她笑容满面地问我们从哪儿来、住哪里、怎么回去等等,亲切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政府对中益乡的扶持与乡亲们为全面奔小康所做的努力。总书记当年与乡亲们谈话聊天的场景在我的脑海浮现,在他来过的地方,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记对乡亲们的关怀与挂念。一天的时间很短,但我收获满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我心里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义。

  尚婷:采百花蜜 予万家甜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罗隐诗人的这句诗形象地描述了蜜蜂的一生。今天我们跟随着石柱县中益乡“甜蜜产业”成员陈小平参观了中蜂标准示范场。在他的带领下,我品尝到了香甜可口的原始纯正蜂蜜,也了解到中华田园蜂生活习性以及养蜂技巧。蜜蜂是最勤劳的动物,陈小平用对自己“没有蜜蜂勤劳,就无法更好养殖蜜蜂”的调侃,告诉了我们做人做事也应像蜜蜂一样的道理。“养蜜蜂要和养宠物一样”,这是陈小平对我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他对蜜蜂的认真细致体现在和我们交流的每个细节。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一份劳动,一份收获,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陈小平利用“甜蜜产业”带动整个中益乡脱贫致富,他的踏实沉稳、勤劳肯干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