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讲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讲解

2022-07-13 15:35:42 作者:彭泽恒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经过7月12日的参观,“人生三部曲”实践成员深刻感悟到蕴含在革命英魂中的精神力量和伟大信仰。7月13日,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队长于巾莹的带领下,再次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开展讲解活动。由实践团成员魏嘉彤担任讲解员,重新向团队成员与来参观的游客述说黑铁山抗日起义的伟大事迹。

  活动伊始,魏嘉彤带领团队成员与游客从第一展厅的“抗日爆发”、“高举义旗”开始,结合图片与实物,向游客介绍英勇悲壮的黑铁山起义经过及结果。在第二展厅,魏嘉彤通过纪念馆的图片和实物再现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向游客介绍着侵华日军在淄博、在张店制造一桩桩血案的滔天罪行,令众人义愤填膺。

山东理工大学“人生三部曲”社会实践团参观黑铁山革命根据地讲解

  随后,在讲解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邀请到两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参与采访,给我们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以及他们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首先是有六年党龄的党员同志,当实践团成员问到他对青年人有什么期望时,他说:“希望我们当代年轻人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做越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实践团成员采访到年过六旬的参战老兵,他于1984年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实践团成员问到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他满怀热烈的说:“中国共产党很好,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就数中国解决的好,这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期待,期待寄托在你们青年人身上。”表达着他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坦坦荡荡的千里原野,有巍巍铁山之称的黑铁山,然而真正赋予其新的生命的是:当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蹂躏着祖国大地的时候,在这里爆发了一场如火如荼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英勇的战士凭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揭竿而起,视死如归,不畏强暴的抗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团队成员去学习去传承。

  此次黑铁山抗日武纪念馆讲解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深深的感受到抗日战争的残酷,感受到起义战士的血战到底、不让祖国土地一分一毫的英雄气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做的是以伟大抗战精神,砥砺逐梦新征程,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为祖国奉献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