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销售中发扬 在发扬中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销售中发扬 在发扬中传承

2017-07-22 09:38:53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了解香云纱的销售情况,7月5日,岭南师范学院寻梦纱社会实践队来到广东顺德大良,通过询问本地人,采访香云纱专卖店莨拾捌的负责人Mark,以数据和信息更直观地感受香云纱的传承发展情况。

  脚踏实地 深入调查

在销售中发扬 在发扬中传承

  在开展今日的调查之前,队员们为了更好地了解香云纱的实际销售发展,设计了一份具有针对性的问卷,力求通过问卷形式在获取相关信息的同时也能达到宣传香云纱的目的。

  经过一番商讨,寻梦纱队员决定分为三队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做到不求速度但求质量,尽量涉及各年龄阶层,全方面地了解本地人对于香云纱的了解程度与看法。

  “香云纱啊,知道啊,非常凉爽的,但是太贵了,买不起啊。”一位阿姨如是说。无独有偶,另一位七十多岁的爷爷也认为现在香云纱价格比较昂贵,在他们那个年代,香云纱虽然也不便宜,但也是可承担的范围内。青中年群体却普遍认为款式比较过时,不是他们所能接受的类型。总体而言,香云纱给人的印象就是贵、款式落后但轻便凉爽。

  当然,调查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除了炎炎烈日,偶尔也有不愿意接受调查的人,队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最终顺利完成问卷调查任务。

  自然天成 匠心独到

  “五百多年过去了,香云纱一如既往地。一半是自然天成,一半是匠心独到。”这是大良莨拾捌香云纱形象店的主题。

  时尚气质高贵,是队员们对于莨拾捌香云纱形象店的第一印象,负责人Mark得知后笑着向队员们解释,他们采用的都是90后设计师,力求创新,挑战时尚感,改变人们的旧观念。 www.wenzhangba.com

  Mark亲切地告诉队员们,这家莨拾捌香云纱形象店以手信为主,不单止服装还有丝巾、手包等,打造岭南的专属礼品,通过游客可以对外宣传顺德香云纱这个文化工艺。“我们也要求店员们不一定每日都要有业绩,而要做到向客人们宣传香云纱的故事价值。有些六七十岁的客人们进来店里,也许他们不会购买,但是通过他们对香云纱的回忆我们也会从中获得创作和销售灵感。”

  针对下午的问卷调查结果,队员们向Mark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香云纱会这么贵呢?有没有方法能够降低成本啊?”“香云纱需要经过三蒸、九洗、十八晒,这也是我们店名的来历。”Mark笑着说,“而且香云纱一年只产夏秋两季,一匹布料又只有70cm宽度,非常考验设计师与裁缝师的功底。我们都是购买最舒适的布料,聘请最专业的师傅去剪裁,他们在这方面都有几十年的经验了,真的做到精益求精。”“这就是工匠精神啊!”队员黄廷锋仔细聆听后得出了结论。

  采访结束后,队员们提出想试穿店里的服装感受一下香云纱是否真如传说那般凉爽舒适,Mark爽快地答应了队员们的请求。Mark挑了一些旗袍、时尚上衣以及连衣裙,队员们试穿后都纷纷赞不绝口,沉迷于香云纱的魅力之中。

  最后,Mark还一再向队员们表示在传承文化、工艺匠工精神的路上,希望一起努力将顺德、岭南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