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澜的“加减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杨澜的“加减人生”

2016-07-0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不能一味的想要得到更多,那样会让自己很累,也不现实,我们要有所舍弃,专注于某件事情,做好。

杨澜的“加减人生”

  央视着名主持人杨澜在一次访谈节目中,笑着把自己的人生比喻为“加减人生” 。杨澜的一番话,让大家眼睛一亮,充满了好奇和想象:加减人生,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加减呢。

  杨澜说,在我的职业生涯前15年,我一直在做加法。做了主持人,我就又要求自己做导演;做了导演,我又开始写台词;写了台词,我又想做编辑;做了编辑,我又想做制片人。做了制片人,又想,我能不能同时负责几个节目?这样发展才会更全面。负责了几个节目之后,我就又想,能不能办个人频道?

  就这样,自己一直在做加法,把自己的人生一直往上加高、加高、再加高,从不曾停顿,一直加到阳光卫视。

  人们常说,杨澜真是一个成功人士,会那么多东西。并把我当做个榜样和偶像。人们的关注和期望,无形中,使我有了一种压力和动力,我更加用力地做着加法。

  有一天,当我站在高高的塔尖,蓦然回首,我忽然发现,我错了,我把加法全做错了。再这样无穷尽地加下去,我连自己是谁都不认识了。

  人生中,我不可能什么都抓住。别人的优势,对我来说,也许并不是一种强项。优势不可能十全十美。你的优势可能只有一项或两项,只有把一项或两项做好,你的加法就算加对了。

  于是我想,我应该做减法了。学会做好人生的减法,更是一种人生的智慧聪明。因为我觉得自己需要一种平衡的生活,我不能再这样只会疯狂地做加法的人。我把自己定位于:一个懂得市场规律的文化人,一个懂得和世界交流的文化人。(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杨澜深情地说道,在做好主持人工作的同时,我希望能够从事更多的社会公益方面的活动。认准一两个目标,把事情做好做精做透,才是最真实的自己。人啊,这一辈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把一两个目标做精做好,就是一种成长。

  杨澜从最初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全才,到只认准一两件事,是经历了一系列失败和教训总结出来的一种人生醒悟和认识。这种醒悟和认识,给人带来一种清风扑面的感觉。丝丝缕缕,沁入心田。

  面对人们对她在1997年,将自己出版的新书《凭海临风》的20万稿费捐给希望工程之后,又以工作经费名义领走了同样数额的费用的质疑,杨澜通过微博澄清之后,质疑声音仍不断。有记者问她这场风波对她是否有影响。

  杨澜说,如果要说没有那是假的,但是做公益事业出乎本心,坦然得很。今后我还要继续做公益,管它八面来,我只一面去。公益事业是我人生最大的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永远不会改变,我只会把它做得更好。这是一道加法,永远不会减去。

  杨澜的“加减人生”,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睿智的杨澜。她在加减中,加出一个真实、可爱的杨澜;减来一个简约、温婉的杨澜,她就像一个邻家小妹、大姐一样,是那么亲切、熟悉,散发出俗世里的烟火气,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和遥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