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父亲,你一路走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父亲,你一路走好!

2016-08-1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亲,你一路走好!

  父亲,你一路走好!

  刘述涛

  父亲的日子永远定格在2008年的元月一日十二点半,这一刻我除了痛,还是痛,泪水一遍又一遍模糊了我的双眼。

  十二月三十日,是我陪父亲,这一晚上,父亲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反常,可是吃完早饭没过多久,母亲就叫姐的女儿叫我去抱一下父亲,说父亲在床铺上锻炼的时候起不来了,我把他抱好了。到了快十点钟的时候,我忽然又听到孩子们叫我,说父亲跌倒了,我连忙跑进父亲的房间,就看见父亲跌倒在地上额头上都是新血。

  我一边打电话叫四哥和二哥回家,一边死命按住父亲的额头,可是血却像小河水一样汹涌,怎么捂也捂不住,不一会儿二哥和四哥回来了,120也来了,把父亲送到医院,缝了几针,医生就不肯收治,要我们家属把父亲抬回家。

  所有的的士一见父亲这个样子,都马上拒载,我和二哥、四哥、只能抬父亲回家。 在路上,父亲还是清醒的,他说冷,我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盖在他身上,他说要拉尿,我们对他说在这路上,回到家再拉。(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把父亲放到床铺上,他还是挺清醒的,我问他要不要吃饭,他摇头说不要,我给他喂了点糖开水,然后我吃饭,吃完饭我到他房间里面看他,没什么事,我于是决定去看一下四婶,四婶也快不行了,四婶是癌症晚期,现在全身都肿了。

  从四婶家回来,喊父亲,父亲却不会答应了,父亲一下子就进入到深度昏迷,我一边喊,一边哭,我知道父亲快没了。父亲一定是听见了我的呼喊,他的泪水从眼眶里面流出来,我给父亲擦拭他的眼泪,我指望奇迹的发生。

  打电话给大哥,大哥从吉安赶回来,也是一遍又遍的呼唤父亲,也许父亲是太累了,他已经听不见我们的呼唤。

  元月一日十二点半,我的父亲在自己两位长孙来到床边,喊他爷爷、爷爷的时候,安祥的走完了他人生的历程。我内心的痛是所有语言所无法描述的。

  现在我只能祝愿我的父亲一路走好,因为到今天我仍然时不时的想起他的音容,每每一想起我就一阵阵痛,我无法平静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