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领导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领导爱好

2018-01-07 05:21:08 作者:殷贤华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领导爱好

  1.

  秘书回了一趟母校看望了教授

  午饭时秘书闷头喝酒,不说话。教授不动声色地问,有烦心事吧?说来听听。

  秘书含糊其词地说,没,没。

  教授笑了,你在机关做秘书多年,却总是个秘书,没有出头之日,能不心烦?

  秘书惊得筷子掉地上,说,学生的心事被恩师一眼看穿,还望恩师指点!

  2.

  教授说,你回去好好想想,那些得到提拔的人,跟领导有什么关系?你得把他们之间的那条感情线找到!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秘书猛然顿悟:上届局长喜欢下棋,经常陪局长下棋的几位同事都得到了提拔,棋就是他们之间的那条感情线!本届局长喜欢游泳,经常陪局长游泳的几位同事也都得到了提拔,游泳就是他们之间的那条感情线!自己怎么这么笨,连这么简单的道道都看不出来!

  秘书大彻大悟,回到单位开始了解新局长爱好。秘书了解到,新局长爱好文学,注册了个人微信公众号,喜欢在公众号上发表自己创作的小说诗歌散文

  3.

  秘书不禁大喜,立刻关注了局长公众号并置顶!

  从此以后,秘书把业余时间都用在浏览局长公众号文章上,并写下大段大段的评论,充满赞誉之词。局长有几次拍着秘书的肩膀说,我的公众号读者不少,但你的评论是写得最好的!我也给你点个赞!

  秘书听后笑了,他觉得眼前一片光明,那条感情线终于找到了!

  半年后,局机关新提拔了一批局长公众号的“忠实读者”,然而令秘书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再次榜上无名。秘书哪里知道,这批“忠实读者”其实很少读文章,更少写评论,他们只是不停地给文章大额“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