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2022-01-09 06:14:49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故事一【裤子

  女孩买了条裤子,一试太长,请奶奶帮忙剪短,奶奶说忙;找妈妈,也没空;找姐姐,更没空。女孩失望地入睡了。奶奶忙完家务想起小孙女的裤子,就把裤子剪短了一点;姐姐回来又把裤子剪短了;妈妈回来也把裤子剪短了,最后裤子没法穿了。

  启示:管理的弊端就在于要么都不管,要么都来管!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二【 杯子 】

  当一只玻璃杯中装满牛奶的时候,人们会说“这是牛奶”;当改装菜油的时候,人们会说“这是菜油”。只有当杯子空置时,人们才看到杯子。说“这是一只杯子”。同样,当我们心中装满成见、财富、权势的时候,就己经不是自己了。

  启示:人往往热衷拥有很多,却往往难以真正的拥有自己。

  故事三 【 滴水与大海 】

  老师问弟子:一滴水如何能不干枯?弟子沉默不语。

  老师说道:一滴水,风可以将它吹干、土可以把它吸干、太阳可以把它蒸发,要想要不干枯,只有让它融入大海。

  启示:独木难林,一个人无力独撑天下,要想获得成功,就得学会与人合作。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四【 重复

  青年换了许多工作,找禅师抱怨:“我不喜欢重复。”

  禅师:“佛祖一生,都在重复讲他在菩提树下的觉悟。人这一生,如用1%的力气选择 , 99%的用心重复,每一次都能感受新鲜的力量。如用99%的力气选择,1%重复,他只能不断重复失败。”

  启示:简单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故事五【 为什么会穷一辈子 】

  一个穷人用100元买了50双拖鞋,到地摊上每双卖 3 元,一共得到 150元;另一个穷人拿 100元全部用来买大米和油盐。

  同样是 100元,前一个100元通过经营增值了,成为了资本。后一个100元仍然不过是一笔生活费用。

  启示:真正的穷者很难把钱由生活费用变成资本,更没有资本意识!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六【 琐事 】

  一只鼬鼠要与一只狮子决战,狮子果断地拒绝了。

  鼬鼠说:“你害怕了吗?”

  狮子说:“如果答应你,你就可以得到曾与狮子比武的殊荣;而我呢,以后所有的动物都会耻笑我竟和鼬鼠打架。

  启示: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过多打搅,因为成功的秘诀就是抓住目标不放,而不是把时间很费在无谓的琐事上。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七【 真实需求 】

  某富翁娶妻,有三个人选,富翁给了三个女孩各一千元,请她们把房间装满。

  女孩A买了很多棉花,装满房间的二分之一 。

  女孩 B 买了很多气球,装满房间四分之三。

  女孩 c 买了蜡烛,让光充满了房间。

  最终,富翁选了胸部最大的那个。

  启示:了解对方的真实需求非常重要。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八【理解和体谅】

  一老头骑三轮蹭了路边停的一辆路虎,正愁眉苦脸时,走过来一个路人。

  路人问.赔得起么?

  老头:赔不起……

  路人说:赔不起还不跑,等人家来找你啊!

  老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这时,这名路人拿出钥匙,开着路虎走了!

  启示:人一生当中,最大的炫耀,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精明,更不是你的手段,而是一种简单的理解和体谅!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九【贪便宜吃大亏】

  一个贪心者上街去买鞋,一心想占便宜。

  一个店主说:“我这里的鞋一元钱不要,随你穿走,但有一个条件,你在三天之内不能说话,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我们的约定。”

  贪心者认为这太划算了,挑了一双500元的鞋子,不声不响就回家了。

  妻子问他多少钱,他一言不发,再三问,还是不说话。家人着急了,去请医生。医生认为这是怪病,不知从何医治,他的妻子也吓坏了。

  三天到了,店主来到他家,与他妻子谈了一会儿。然后又单独进屋对贪心者说:“时间已到,你可以说话了。”说完便告辞了。

  贪心者把这件事情说给妻子听,“太好了,只是三天不说话。白白得了一双鞋,500元啊!”

  妻子瞪圆了眼:“什么?!刚才那个人说他会治失语症,已拿走了一千元啊!”

  启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便宜之后往往就是深坑。

10个小故事,简短有趣,收获10个启示

  故事十【 有效沟通 】

  两头牛在一起吃草,青牛问黑牛:“喂!你的草是什么味道?”

  黑牛道:“草莓味!”

  青牛靠过来吃了一口,愤怒地喊到“你个骗子!”

  黑牛轻蔑地看他一眼,回道:“尼玛,我说草没味。”

  启示:沟通不到位是造成人际关系恶劣化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别让重要的人际关系毁在了说话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