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葡萄酒当啤酒喝,拜托,别闹了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葡萄酒当啤酒喝,拜托,别闹了好吗?

2017-01-20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玲珑骰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葡萄酒当啤酒喝,拜托,别闹了好吗?

  身边的朋友有时会感慨说“哎呀,葡萄酒真是太好喝了,比啤酒好喝多了而且还能美容。可惜就是太贵,如果能像啤酒那么便宜就好了,我天天喝到嗨”。听到这话我就呵呵了,“大姐,拜托你还是醒醒吧,做梦呢吧。”

  话说同样是酒,为啥葡萄酒就贵得那么理直气壮呢?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听我细细道来。

  1、土地价格攀升,种植葡萄成本高

  很多酒庄都要为自己的葡萄园支付一笔不菲的土地租赁费用。加上葡萄栽培、管理、采收、酿造等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再加上葡萄酒酿造工艺繁杂,一瓶新酒的装瓶成形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所以从整个酿酒的工序以及金钱的投入上看,葡萄酒和啤酒在成本上已经有了显著的差别。

  2、酿酒设备及贮存成本高

  全世界最优质、最美味的葡萄酒都会在橡木桶中进行陈年,其中多数都是用全新橡木桶生产的。其中,葡萄酒也会平均每年蒸发掉至少2%,即所谓的“天使所享”(Angel's Share)。当然,这种现象的存在也会使木桶中的葡萄酒风味更为浓缩。一颗80年树龄的老橡树仅能做出2支橡木桶来,因此橡木桶的成本是较高的。每瓶经橡木桶的葡萄酒成本大约要增加2至4美元。另外,陈酿的酒还需要占用一定的储藏空间,这就又涉及到土地成本的问题了。(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3、风土、品种、产量因素

  每个酿酒师都承认,最优质的葡萄酒都是在优质葡萄园中产生的。为了获得最优质的葡萄果实,葡萄种植园会剪掉一部分葡萄果实,这样会减少葡萄的产量,使其成本增高。但用这样的果实酿制出的酒品会更加浓郁。此外,葡萄园中选栽的品种对葡萄酒的价格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例如同个酒庄出的同等年份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价格相对比梅洛(Merlot)的价格要高一些。

  4、高大上的包装设计

  很多酒庄会专门请著名的设计师专门设计葡萄酒的瓶身和酒标,光设计费用就投入不菲的费用。而且葡萄酒的包装很考究,会专门定制一些礼盒包装等等,所有这些外在的设计包装都会增加葡萄酒的成本。

  所谓贵有贵的道理,相比价格比较亲民的啤酒来说,葡萄酒的价格确实不那么讨人喜爱。但是,就葡萄酒的种种好处来说,可谓是甩了啤酒不止几条街。随着国人对葡萄酒认识的不断加深,葡萄酒也逐渐从国外餐桌走向国内餐桌宴会,成为宴乐聚餐必不可少的靓丽之景。精品佳酿自然需轻酌细品,才方知其难能可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