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2017-01-1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01

  有一段时间,成蛇特别想要找个女朋友,就连做梦都在想。

  他对我说,他梦到以前高三的时候,那个又胖又高的秃了半个头的班主任吐沫星子乱飞地说:“你们啊,现在要好好努力,到了大学,有恋爱谈,有时间玩,有游戏打。”

  “妈的。我在梦里把胖秃子拉了下来,痛痛快快地揍了一顿。”成蛇站在我面前还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成蛇喜欢成龙大哥,想拍电影,学功夫,之前很想去少林寺学武术,偷了***五百块钱,坐错了火车的班次,又灰头土脸地回来。他说,总有一天,老子就是下一个成龙。于是大家便都叫他成蛇。

  那时候,他高二。又白又瘦,带着方片眼镜,和同龄的男生相比,皮肤白皙无痘痘,手长脚长身体长,被不少女生暗暗欣赏。

  有女生跟他告过白,她踏着小步子跟了他一路,到了他宿舍门口,才敢大胆地叫了他的名字。

  女生微胖,相貌早就被成蛇遗忘到脑后勺,只记得那天的路灯坏了仨,他借着宿舍大门惨白的灯光才看到女生,女生羞涩又紧张地说:“我相信你会是下一个成龙。”

  成蛇定睛细看了女生的脸,被吓了一大跳,吼了一句:“卧槽,这么丑吓死老子了。”

  女生怔住了。成蛇却跑了,大概是觉得说错了话,真的有些自责,大概只是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索性便一走了之。

  而那个女生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那是成蛇漫长的生命里,出现的第一个追求者

  02

  成蛇有喜欢的人,是班上的班花,总是把头扬的高高的,在一群说着各地方言口音的蹩脚英语的同龄人之中,如同鹤立鸡群。

  他特别喜欢看班花在大清早,天才蒙蒙亮,穿着白裙子站在班级门口对着的那片竹林里,把书本合上捧在胸前,认真地背单词。

  他也曾经有事没事蹭过去对班花说一些话,也并没有让班花觉得很讨厌,只是他被告白的那个晚上之后,班花见了他总是皱起眉毛,火大地合上书,马尾辫上下摇晃,离他越来越远。

  很久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个吓了他一跳的告白女生,是班花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她鼓了好久的勇气,在班花的怂恿下,终于把一颗真心要送给他。结果他,却狠狠地拍下她的手掌,那一颗心,前一刻还热腾腾的心,下一秒,便沾满泥土,七零八散。

  那个女生觉得没有脸面再待在学校,便退了学。

  再后来,高三,因为高考的压力,很多人都出乎意料地胖了起来,包括成蛇喜欢的班花,她脸上爆了好多痘痘,又因为滥用药物,脸上患上过敏性皮炎,一张如花似玉的脸越肿越大,身影也越来越寂寥。

  成蛇觉得很惋惜,便在空间发说说。

  “我心头的玫瑰花,变成一块猪头肉。岁月不要太无情,我还要用勇气好好怀念这一切。”

  那条说说被很多人拿来谈笑,最后传到了班花的耳中,她痛哭了一场,再也没有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去过那片清翠的小竹林里念一口漂亮的英语。

  03

  迷迷糊糊地就到了大学。

  成蛇一心想着胖秃子的话,满心以为大学就是他吊儿郎当骑个单车,腰被身后的长发美女搂着,他们谈笑嬉闹,甚至偶尔还可以共度春宵。

  他念了一所综合性大学,读的是偏文的专业。

  其实,他有说过,他想学造原子弹,想学力学,想学医学,可是……

  “我太***想谈恋爱了。”他是这样说的,所以便报了文科性强的专业,妹子多,好看的妹子也多,好看又单身的妹子也会相应比较多一些。

  他常常忿忿不平地去学校的人工湖边转悠,看着观景胜地被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占据,心里便觉得很窝火。

  有时候便拍照给我,偷偷问我:“你看那女生身边那个猥琐男,贼眉鼠眼,尖嘴猴腮,哪里比得了我,凭什么我这个优质男还单身?”

  其实,他拍给我的男生又哪里真的很差。再者而言,他又哪里有真的明白女生喜欢那个男生的原因。也许那个男生是不够帅,可他偏偏有能力,对女生温柔又体贴。

  我便问他,难道刚进大学就没有偷偷喜欢你的女生嘛?

  他等了好大一会儿才回我,他说,有的啊,可当时军训大家都被晒得黑不溜秋的,听说有个黑的发亮的煤球对我有意思来着,我就逗她叫她小煤球,她就莫名其妙再也没有理过我。

  我没有回他,过了一会儿,他又打过来长长的一串来。

  “妈的,谁知道她没有那么黑,半年就养了回来,皮肤又白又亮,眼睛又圆又大。我就回头猛追啊,谁知道已经被别人下了手。”

  别人不够优秀的时候,你眼高于顶看不上。可过了那么久,那个人已经很优秀,你却还站在原地。

  我回他,活该你。

  04

  在大二的时候,成蛇的女生缘已经很不好。

  大一起初,还有一些女生跟他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称兄道弟,他自以为和别人推心置腹,便笑别人胖,骂人家的男朋友丑,说人家穿衣服土,又常常在别人难过时幸灾乐祸。

  他总以为,身边的人就像是流水,有些人走了,还会有另外一些人来到。

  也有人劝过嘴巴不要这么毒,很伤人心。就好比我。

  他却满口不在乎地回应,真金不怕火炼,我是在帮助她们锻炼一颗强大的内心。强词夺理而又振振有词。

  可是没有人会真的感激这样的帮助,相反,她们会憎恶你,是你踩着她们的痛处,把她们的自尊打得支离破碎,竟然还怪她们不够强大。

  毕竟,没有什么人能够不被打倒。

  05(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即便是这样,大概因为他长得不够丑,还是会有人喜欢他。

  他单身了太久,便把女生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狠狠地拉住不肯放手,他答应女生告白的那天说:“去***的吧,老子一定要谈场恋爱,哪怕是一头母猪,老子也愿意。”

  他带那个女生来见我。

  那个女生小小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好像随时会受惊,双手紧紧地拽着成蛇的衣服袖子,成蛇便嫌弃她,扭过头,把袖子扯回来:“好好看路。衣服都被你扯坏了。”

  女生低着头小声说好。

  他们在我这里呆了三天,在只有我在的时候,成蛇笑得眼睛弯弯的,他很得意地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他对他的小女朋友很满意,他说最喜欢她刚洗完头发的样子,发梢的水一点点滴下来,看起来纯得跟自来水似的。他也喜欢她笑的样子,傻不愣登的,大眼睛被眯得只留下一条窄窄的缝隙。他说他喜欢女生受了他的嘲笑,一副吃惊又受伤的样子,站在原地很久,再被他挥挥手,就马上喜笑颜开地追了上来。

  而我们三个人在的时候,成蛇就仿佛换了一个人,他把对她的喜欢全部埋在心底,脸上便全是嫌弃。

  女生手忙脚乱碰洒了果汁,他皱着眉毛评判,你怎么这么傻呢?

  他在路上看到长发细腰的美女,会拉一拉女生的手,皱着眉头说,你又胖了。

  我们一起逛商场,女生很喜欢一件长裙子,穿出来给我们看,小心翼翼地看着成蛇,眼睛里满是讨好与期望

  成蛇皱皱眉毛说,你个子低,穿起来好丑。

  女生眼睛里的光便骤然灭了,像是刹那的星火熄灭,整个世界里重归于黑暗。

  没人的时候我会骂成蛇,他总是耸耸肩说:“情侣之间就要互损互爱,不能夸她,她会太得意,要多多嫌弃她,这样她才会一直努力变得更优秀。”

  我刚想要开口,他便斜斜眼睛楞我一眼,懒洋洋地说:“单身狗没有发言权。”

  我便闭嘴了,那时候,我刚刚被分手,变成单身狗,一颗心疲惫痛苦,他那一句话,瞬间让我的心,冰封万里。

  06

  我好久没再联系成蛇。

  直到毕业后有一天,忽然有个老同学说,成蛇快死了。

  我匆匆赶到成蛇的城市,敲响他的小出租屋的门,进门一阵异味几乎就把我熏得挂掉,我差点就以为那是他死了,又臭到了屋里。

  他醉眼惺忪,眼睛红肿地问我:“这是什么意思?”

  我展开那张小纸条,上面是清秀的字迹。

  “之前我是一片叶子,谢谢你让我开出花来。花总是要落,真可惜,你没能给我结出果实的机会。”

  我便忽然想到了泰戈尔的诗。

  “绿叶恋爱时便成了花,花崇拜时便成了果实。”

  大概是她终于忍受不了成蛇每时每刻都在对她挑剔,她原本就不是一个足够自信的女生,而成蛇的这些自以为是的贬低更加加重了她的自卑。

  她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终于受不住,倒了下来。

  成蛇哭哭笑笑:“她说她累了,累到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花开完了就变成泥土,我没有给她结果的机会,她说这段感情里,只有她一个人去爱,爱的那么辛苦,像是没有尽头的黑暗,她说,既然那么嫌弃她,那就放我自由好了,让我去寻找更好的,更优秀的,能够配得上自己的。”

  他慢悠悠地站起来,从我手里面夺过来小纸条,撕得粉碎。

  “妈的,可是我爱她啊。我心里真的真的爱她啊。我只是有张犯贱的嘴巴。”

  可你的心里,谁又能看穿呢?你满口的嫌弃,就连眼角都没有一丁点的笑意,谁又敢相信,你的胸膛里,有一颗滚烫炙热的心?

  是你把爱埋进深深的泥土里,让她失望,伤透了心,才离去。

  成蛇高高举起手掌,抡在自己脸上。

  那时候,他偶遇了高中喜欢过的班花,班花的脸已经好了,又瘦了下来,穿更加合适的衣服,买更加合适的首饰,遇见班花的时候,他努努嘴说:“这是我以前喜欢过的女生,还是那么美。”

  她一句话都没有说,还是像往常一样为他做好晚饭,听他挑剔饭太咸,等他吃完饭,她便刷了碗,回到了房间,过了一会儿,便推开门,拉着行李箱走了出去。

  成蛇怕极了,便跑出去追她。

  她便说了那些话给成蛇,然后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以前她再生气,也只是站着原地沉默,他只要挥挥手,她就又像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蹦跶着到他身边,可这一次,她走在他的前面,哪怕他喊哑了喉咙,喊黑了天,她都没有回头。

  07

  成蛇萎靡了好一阵子才好。

  后来我们一起去吃饭,他看着邻座愣神。

  邻座坐着一对年轻的情侣,女生羞涩,男生便嘻嘻哈哈没个正形。

  女生小声抱怨自己这件衣服没买好,穿上特显老。

  男生揉乱女生的头发,笑着说:“怎么会啊,你穿什么都好看。”

  成蛇愣了半天,回过神时,眼睛已经湿了。

  他说,总以为我自己只是心直口快而已,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我只是有恃无恐。反正我又没有很差劲,就可以挑挑拣拣,嘴贱一些又能怎样,一针见血指出别人的不足不是很好吗?

  可后来,我失去她,我才明白。原来这一切都是错的,好像很多人都在往前走,只有我,一边嫌弃别人一边自大地止步不前。

  我自己又高尚到哪里去?

  我磨丢了她所有的希望耐心,她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而我现在最后悔的竟然是,在一起那么久,我从来没对她说一句她那么优秀,也从来没有对她说一句,这世上的百般风景,不如你低头浅笑的一刹。

  他耸耸肩,一副很好笑的样子,可眼睛里却有泪水闪烁。

  所以啊,别像我一样,嘴巴整天贱兮兮的,自以为自己高高在上,那样,会单身一辈子的。爱她,就夸夸她啊。不爱她,也不要伤害她。每一个爱你的人,都值得被认真温柔地对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