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刚和人闹不愉快,起了点口角之争!静下心来,思前想后,发现终究是我言辞过于犀利,完全不顾他人感受,最终逼得别人火山爆发,两人都不痛快。心里一直在对自己说,以后不能再咄咄逼人。
今天在kindle上随意浏览存书,发现了《人生百忌》,甫一看,就有种拨云见日感同身受。文字简单明了,道理浅显通俗。把这两天的反思来了个更深刻的总结,可能以后还是会犯这样那样的忌讳,会不经意间得罪很多人,但真的应该时时提醒自己人生要注意点忌讳。
尽是鸡毛蒜皮,莫要嗤之以鼻
来日头破血流,才肯奉为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