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忌》读后感(八):不要躺着想事情
《人生百忌》2016年10月14日
这是根据文章中的一个小故事写的感悟,感觉对我还是帮助很大的,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1躺着想事情对身体不好
也许你觉得躺下来比较放松,更加有利于想事情,但是你问一下自己,有多少时候,你一个问题还没有想明白,就自己先睡着了。
而且躺着想事情,相当于强迫自己的大脑工作,本来你躺到床上,就无形中给自己释放了一个命令,那就是睡觉。你的身体都已经准备好了休息,你却要用来想事情,结果你自己也懂得。
而且这样强迫自己想事情,会让自己患上失眠
失眠不是病,得了要人命,相信失眠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饭吃不香,觉睡不香,长此以往,说不定会带来头痛、牙痛等各种负面影响。
结果自己不少遭罪,医药费也不少花,该有的问题醒来之后还是接着存在。最可悲的是,一些人由于自己的这些不良习惯引发的病,毫无知觉,结果自己就这么在苦海中苦苦挣扎,何必那?
2只是你自己感觉放松了,而不是清醒了
躺着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在进入睡眠前的准备工作,大脑其实已经进入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的大脑工作效率是很低的。
所以千万不要在想问题了,清醒的时候,你还想不明白,这都迷糊了,你能想出来了屁。
最可气的是,本来已经想明白事情,你躺下来结果想不明白了,结果有些强迫症的人,就自己和自己较劲,还是那句话没何必呐,呵呵。
3恋床不是一种好习惯,容易的忧郁症。
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反正我是比较恋床的,就是明明醒着,但是就是不愿起来,就是愿意在床上躺着。
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简单来说就是让自己懒惰的一种习惯。
大家都知道,病人才躺着睡觉,而自己 这么一直躺着,会让自己变得很沮丧。
总之一句话,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该工作的时候就工作,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别以为自己在睡觉之前,让自己的脑袋还帮忙工作,自己比别人勤奋努力了。
其实就是个屁,很可能最后问题没有想明白吗,自己倒是脑袋想出毛病了,失眠了,抑郁了,哈哈,得不偿失啊,所以建议养成好习惯,对你自己,还是你的家人都是有好处的。
你看当兵的,几点起床就是几点起床,要是都躺几分钟再起床,有利于提高士兵的战斗力,那这种办法早就推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