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特尼克恋人》读后感(六):《斯普特尼克恋人》
斯普特尼克,苏联人造卫星的名字,译文为”旅伴“ 女主瑾特立独行,个性鲜明,瑾喜欢年长她十七岁的干练知性的同性敏(我倒是希望自己能成为敏那样的人)。而”我“,是瑾的精神旅伴, 喜欢着瑾。
敏在摩天轮中看到另外一个自己和一个恶心的男人上床之后,一夜白头,失去了性欲,也失去了灵动的自己,”她已不再是自己“。很难想象,现实世界中是否真有敏那样的经历人,精神分裂就算是吗?书中的那一段描写让我毛骨悚然,因为我内心的怯弱无法承受这样的经历。心小,装的世界怎么能大?
“我”是深爱瑾的,对瑾有欲望,但却只能找其他女人发泄。在瑾消失之后,我就成了那只莱卡狗,带着全宇宙的寂寞,但依然活着。
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得到或失去,悲伤或快乐,生活都在继续。 或许,每一个人都犹如莱卡狗,宇宙式的孤独中,黑亮的眸子在茫然无边际的宇宙中向外窥探,不知道在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