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生灵》读后感(十):万物皆有灵
“人有灵,动物有灵,世间万物皆有灵”这便是我看见这本书封面时突然浮现在脑海中的一段话。当时我的第一反应便是,太符合这本书了。
这本书我只读懂了一个故事,其余十五个只能知其表面之意,却未能领悟其更深层的含义。第一章:狐仙——任氏“异物之情,也有人道”。任氏是一个“妖人”嘿!别说我在这儿骂她,事实上书中她自己也是如此承认的。郑六好酒色,为人丑陋。还是个吃软饭的倒插门!一日,郑六闲游瞎逛遇上任氏,垂涎其美色,经哄骗一番,两人便好上了。任氏渐渐地帮助郑六富裕起来。一年后,郑六遇往西行,邀任氏同行。但有巫者对任氏言,今年不宜西行。郑六不信,便几番请求,任氏遂同意,便西去了。哈哈!你们猜结果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