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生灵》读后感(五):有生命的故事
《故事生灵》是贾平凹老师的又一本新作品,书中故事写的都是平凡的人生,然而,越是平凡,越容易引起共鸣。每一个人、每一个有生命的个体,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同样,每一个故事也都是有着鲜活的生命。那些看似不会动的文字,组合到一起,讲述出来都是一个个有生命的故事。故事虽然都是个例,但是其中又都有着每个人的影子,正如本书的封面上写的那句话——“人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故事生灵,它主导你的命运,吃光你这一生的时光、忧伤和孤独”,同时,每个故事中也都藏着世间百态,人事万物,每个人的人生都走不出生老病死,每个人的情感都离不开喜怒哀乐。所以,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生灵,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个诱人的故事。只是贾平凹用他独有的视角发现了这些故事,用他独特的笔触写出了这些故事,将这些故事赋予生命,带入每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