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平淡激情,两者终归需要有个平衡点。你想要的太多,难免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更不可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平衡。你会不停地付出人生的代价,直到你成熟的那天。
在他内心深处,宁愿要一份短暂但深刻的爱情,哪怕饮的是鸩酒也烈过水,燃的是眼花也绚过烛。相敬如宾不是他想要的爱的方式,床头吵架床尾和才是。
你“想要的”如果是对的,路就不怕长。怕就怕,你是心血来潮,只想过把瘾就死,根本没做好长期生活的准备;怕就怕,你根本不知道在自己的人生中你想要什么。
你若认识不到自己性格的局限,不克服逃避的心态,就算天天都能路遇爱情,最终还是会和自己想要的人擦肩而过。有时,把握机会并不需要像“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莫回头”那么大的胆,只需抬个手,敲个门。
对于情感中需要挑战的男人而言,太过于简单,无法提得起他的兴致,因为太容易搞定,没有什么成就感。两性关系中,“难度”意味着需要花时间征服,征服本身,就是心理满足的巨大过程。
聪明女人不问过去,宽容的女人不问现在,豁达的女人不问将来。
有时人们不愿意给对方定心丸式的承诺,是因为两性关系中,似乎有个魔咒,好像总是谁先承诺谁先死。一旦你先承诺了,后面不管发生什么,好像都是你的责任,因为是你当初说要“在一起”,即使我也接受了,但以后的问题似乎不关我事。所以两个人谁都不愿先开口,谁都不想承担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如果你追的人和追的过程,能让你成长,得到启迪和营养,让你能朝着你心中想成为的人越来越近,你要用心去追;如果你追的人和过程,只让你单方迷恋,只是为追而追,那是你的悲哀。在追求自己所爱的人时执着礼貌并驾齐驱一事上,迄今我没见过超越金岳霖的男人。
这个世界本来常常就是你爱的人不爱你,爱你的人你不爱,而那些永远只是暗恋别人从来没被人恋过的人,因为缺乏平衡,心态容易极端。
守约者,其实是在守情;看重约定者,是看重彼此之间的情意。赴约者前往,如对方来了,情投意合,自可再续前缘;如对方不来,不完整的情感,不要也罢。日后,若然可做到不谈论、不思量、不纠缠、不反复,不再把重心放在对方身上,活出自己,也算是给对方最好的反击。
当然,最高级的反击是不反击,因为情事无常,各有轨迹,究其对错,毫无意义情缘既了,不妨相忘江湖,彼此拱手祝福。
如果你在对方心中足够重要,无需苦等一个月或三年后,再来相见。所谓的“约定”,包含了极大的不确定和对彼此关系的犹豫不决,但又不想完全失去,索性文艺化地留条后路,求个安慰。如果对方心中无你,无需织梦,给自己套上约定的枷锁。一念透彻,心静如水,有那么一种约定,真的无需记怀。
浮世之中,太多人或事会擦肩而过。最终留下来的,就是合适的长久的东西。当不知此约该守不该守时,给自己一个时间的底线,让时间来告诉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