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太看书的人,碰巧去外地出差,闲了就去书店逛了逛,选了一堆小文艺的书来打发时间。说实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有点皱眉,乐嘉就是那个在电视上夸夸其谈的小光头嘛,我没怎么看过他的节目,但是直觉上就不喜欢话特多的人。不过,我还是看了。后来我觉得,如果我没看,我一定对着镜子抽自己两耳光!
最近我正经受着一场惨绝人寰精神折磨,一个男性朋友的老婆疯了一样每天打电话、发短信的骚扰我。一口一个小三的理直气壮。朋友是几年不联系突然告知我要结婚的,我便问了原因。他说是跟前女友赌气,就娶了个网上认识的女的。婚后才发现是一朵奇葩,QQ,电话,短信天天查。把他所有异性联系人都删了,没删我还是因为我的名字比较爷们。我就好心劝了劝,说怎么能对人生如此不负责任?如果觉得她和你不适合,就尽早分开吧。
然后不知道怎么就被他老婆调出了所有的记录,劈头盖脸地给我一顿骂,语言之龌龊让我无法复述。我觉得我朋友是绿色性格,他就默默忍受着他老婆对他的唾骂。我大约是黄色吧,我就把他们的问题一二三地跟他老婆说了,也说了他们之间的问题。因为我和他实在没什么感情纠葛,不知道怎么回应她无端的指责。结果这女人啊,道理上说不过去,就开始人身攻击我。
看到这本书的第一个问题,就把我戳得淋漓尽致。这种太绿色的男人,可能养在家里还不错,真是出了事情他就知道躲避。
以前我无聊的时候也读过一些心理学的书,觉得人家说得都挺有道理的,可是到了应用上总是觉得驴唇不对马嘴。这本书虽然出自一个不太那么有说服力的作者之手(仅仅对于我来说),但是却意外地打开了我的心门,也让我对这个小光头刮目相看了。
我要向亲朋好友都推荐这书,棒打鸳鸯那段儿估计能救不少姐妹与水火之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