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简单的用四色红黄绿蓝来代表四种性格的人,以及在生活感情等问题上他们不同的表现。在作者的案例分析中,看到了很多因性格表现不同,导致双方关系走向崩盘的例子。只是一句话感受的误读,就抹杀了表达者内里的所有爱。
在感情处于困难的考验期时,有时候红色性格的人需要的只是一句肯定和鼓励的话,给对方一个定心丸,然而如果红色遇到蓝色性格的人,便很容易因为蓝色性格的冷静和不在乎而导致感情崩盘。看完这本书,明白到爱其实是一个很含糊的字眼了,以前遇到分手,就会很容易去想,如果对方真的爱自己就不会这样,其实不是的,爱的背后,还有很多因素在做主导,而最主要的因素就会是对方的性格,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来明白自己要什么,以及解读自己要不到时明白自己为何难过。也需要去了解和我们相爱的对方,是什么样的性格,才能够减少很多因性格表达的误读。除非对方是绿色性格的人,对什么都可以忍,什么都无所谓,可是这样的话,也会很无趣。
不论哪种性格都有好的和坏的一面,了解自己的优势,适当改善自己的劣势。找到与自己性格契合度较高的另一办,生活会更加的和谐,有些爱不该我们碰的,就最好别去碰,最后只会导致对方都伤痕累累。
我是黄色性格的人,第二性格是红色,双子座的自己,的确有双重人格。刚开始看到自己的局限时也很苦恼,觉得这样的自己肯定很讨人厌啊,可这就是自己的本真,生性使然,没有必要去压抑,更需要做的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有效控制自己的劣势,性格虽然不可以被改变,可是可以靠自我去控制得当。
我每次看这类型的书时就会想起曾经那段失败的感情,一直在不断的找答案来为这段感情结局找说法。只是我越来越了解自己了,对方呢,一直很希望对方能够与我有一场通透的畅谈,可能会比我苦苦寻找更有效,他是什么性格的呢,其实我不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