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长时间在非诚勿扰上看不到乐嘉,沮丧。节目都不好玩了。看报纸才了解到原来是最近出书了。之前不太了解,读了书之后真心觉得性格色彩是个很实用的东西!
我遇到的问题就跟书里面说的很像。和前两个男友分手的原因几乎都是书里面说的翻版。第其中一个前男友是个“监视狂”,动不动就翻我手机看我QQ聊天记录。我加班晚了他就电话打个不停。一开始我以为是他关心我,觉得还挺甜蜜的,后来才发现,他根本就是心计叵测的监视我!生怕我跟人跑了!我是典型的红色性格,心直口快,哪能受得了他这般监视,立刻警告他没有下次来,他也口口声声答应我了。可后来又被我逮到一次翻我手机,就果断分了,当然他也跟我闹了半天但这种情况不能忍呀。我想他一定是“黄色”的,控制欲太强!!!
后一个人谈了两年了,两人感情一直蛮稳定的,小吵小闹两人也一起扛过去了。可是最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考虑到背景啊经济啊家庭什么的原因。我工作很一般,又在三线城市。但是他的条件比我好很多,虽说我们两家庭出身也都差不多,但他学历比我高,这几年工作上面的发展挺好的。谈了一年半以后公司要调他到别的大城市去,但他说我们都快结婚了分开不太好,我感动一塌糊涂。结婚嘛不可避免谈到买房的问题,他提出凑齐首付后要准备还二十年的房贷。不提也就算了,这么一提我才恐慌了。确实我们两家环境都一般,凑个首付都是勉勉强强。二十年的房贷想想都可怕,我工资很少现在一人都勉强生活,他虽说工资挺高的,但毕竟在私企现在拿的多以后的情况也不知道。我就动摇了,说能不能缓缓再说。他嘴上没说但看上去挺失望的。此后他就再也不提结婚或者买房子的事情,一段时候以后他告诉我他接受了公司外派的机会,两人联系少了也就断了。
后来听朋友说他结婚了云云。我之前一直不理解,其实我们可以先住他家或是我家,等两人工作再稳定一点再考虑买房的事情。那时候我才二十六岁,二十年的房贷太可怕了我住的都不会安心。看了《爱难猜》后我才知道,这也许是他想看看我是不是能和他一起“患难与共”,也许二十年的还贷压力不是他的初衷。可惜我就是这么一个不懂得“洞见”的红色性格,怎么可能猜出他的真实想法,现在想想也有点遗憾
这本书也算名副其实的实用书,恋爱中碰到的问题都能一一对应上,要是早点知道性格色彩,也许我也不会和他分开,这是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