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没有复杂的大道理,没有引经据典掉书袋,仍然是生活里地小事,深入浅出,读来很欢喜。
衣食住行,衣和食都要少而精,住和行都该慢而从容,这本来是人类延续了几千年的生活方式,可是现在却如此奢侈。粗制滥造衣服,匆匆忙忙间填饱肚子拥挤不堪互相攻击的车厢,租来的只求能够睡一晚的房子,没有家,没有生活。
现代的我们,不得不用时间换取金钱,要非常努力才能给自己独立的从容的空间,在自家的餐桌上吃个早餐,穿着舒适得体的服装开着自己的车去上班,才能对得起这行头、这心情,然后一天的忙碌后,回到自己的房子里,不受打扰、不去算计水电燃气费,不为房东和合租的人而生气.....这个世界早已经脱离了原来的轨道,真的不是多喝几碗心灵鸡汤、多读几本书提高自身修养就能够达到的,一切生活里地从容都是要用金钱来维护,我们不得不为此付出时间,所以,又可能拥有之后,无暇享受
这个世界是无奈地,生活在底层更是无奈地,漂流在异乡更是如此,生活不是我们想慢就能够慢下来,不是我们想去从容就能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