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恩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周恩来的读后感10篇

2022-04-04 03:03: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除去他让人欣赏、赞叹的外交才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周老先生对自己“为中华之崛起”目标的真诚和坚持。同其他的权力追求者相比,周老先生显得与众不同,虽然身居权力高位,却对此不热衷,他更希望的是多做一些有建设性的事情。这让我想起了韩信受胯下之辱的典故,一个人如果知道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是什么,知道怎么做才能达成自己的梦想。那么,不管是权力或者是一时的受辱,统统都变得不太重要。周老先生的梦想比当时的各位英才都要远大,所以,他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行政领导,做辅佐性的工作。不管是抗战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周老先生的工作都不可或缺。

  谦逊之德、报国之志、王佐之才、磐石之守,这样的人,不管是在哪,都是受人尊敬的。

  2016/2/23

  周总理是一位让中国人永远铭记的好总理。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是我读了后对总理一生的评价。关于总理的好,别人已经说了很多,我不想再重复那些好话了。每次读一本书,总想写点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那怕就一句话也行。那么,对于这本一个外国人眼里的周总理,我要说的是他是中国历史上优秀的将才。

  童年的经历使得周总理变得含蓄低调,而这种性格影响了他一生的政治活动。在一生的革命生涯中他从来都没有处在过最高的位置,永远都是最高统帅的辅佐。他是一个没有权利欲望的人,而仅仅是想做点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他做到。

  不是所有人都能坐上第一把交椅,或许我们可以从周总理身上学到如何做好辅佐工作。

  这么久以来,我们所接受的一切,事实上都是由他人因某些原因而经过加工与修饰的真相,对于从未经历过的人来说——其实即便经历过也不见得能窥以全貌——接受他人的说辞是最直接的方式,但这也是最危险的方式。因此,我想做的只是凭借自己的判断力去触摸真实的真实,也许我能感受到的只是朦胧而又略带坚硬冰冷的粗线条雕塑,但这也强过饰以绚烂五彩而不真实的绘画。

  如果一次阅读没有让你有欣喜若狂的全新视角,也没有让你在原有知识上的顿然领悟,更没有让你半信半疑甚至抗拒感到不适的言辞论调,那么这次阅读就是失败的,让你感到舒适、并能全然赞同的阅读是完全无用的,他只是原有经验的无聊重复。这就像你进入一幢欧洲建筑,你既没有感受到哥特式建筑的奇特,也没有发现五彩天窗的美丽,却只是在找“啊,这房里的布置和我房间的相似”“这块砖石的纹路和我厨房的一样”,然后得出“原来欧洲建筑也就是这样呀!”的结论,这样的观赏又有什么意义呢,何不窝在自己家里欣赏便是。由此推之,人生亦是如此。让一本书使劲儿砸你的脑袋,如果不然,就将它丢出窗外。

  我想更多、更深地了解。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

  叙述地不稳重,文字有些轻浮。

  我看这些名人传记,尤其喜欢看他们年轻时候的生活。可以说,他们与同龄人是与众不同的,这个不同主要不是体现在行为上,而是心上。怀揣梦想和远大的目标,吃苦耐劳,不断前进。我想,罗素说的可能是对的,人类总有一小部分人是被上帝选出来的精英,他们出生后,尽管家境各有不同,但是从小目标远大,甘愿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承受时人不愿承受的磨难,为了目标而前进。陈毅被打倒了,就永远地倒下了,抱怨不堪,小平被打倒了,抓住一切机会心想何时能翻身,,因为倒下--只不过是未实现目标的一个小挫折而已,就如乌蒙磅礴走泥丸,翻山越岭的险事就成了泥丸一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恩来的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