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填写履历表时,我就开始练习说谎。充满了孩子的童真和成人的思考的善意提醒,这是写给所有已经忘记自己曾经小孩子大人看的书。
那个小时候也常常对着划过天际的星星许愿,现在却忘了当初曾祈求过什么的捕流星光子一郎。
那个曾经追寻无尽快乐,而现在妥协只要回想年少时曾有过追求人生百分百快乐天真情怀,就会满足的华真玲。
那个会因为知道自己只是一个人,不能自由决定自己是什么而难过的鸟类观察者郝仁垒。
那个喜欢在不经意角落里,默默做着不被注意的事情,安静地、持续地、缓慢地搬运,而悄悄大大改变整个世界的搬运工马以人。
那个年轻时傲气渐渐消逝,开始了解自己局限,经过一番痛苦挣扎智慧,最终承认自己平凡的舞者向明光。
那个能听懂叶子三种笑声,五种哭声,知道花有七种表情,最大梦想确实学会听懂人类真正声音的矿物质心理学家黎宝田。
那个常常在想让我看见这个世界有多好,却被一些明眼朋友告诉“你还是别看见的好“的金玛琍。
那个只要遇到以为真心赞美就可以下班,却常常工作24小时的庄思乐。
那个夹缝人。。。
那个追随者。。。
书中有太多现实社会没有的职业,却又有太多现实社会中真实存在的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