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杜拉拉带动的职场小说热,接触到了《浮沉1》这部小说,后来又接着看了第二部,之所以会对浮沉2发表评论,是因为个人认为《浮沉2》比《浮沉1》写的更好,内容更饱满,都胜过《杜拉拉》。
如果说《浮沉1》主讲职场的话,《浮沉2》则更倾向于商战,与其他商战职场小说不同的是,《浮沉2》覆盖了职场低、中、高三个层次,大到国企改制、资本运作,小到两性情感、为人处事,都在小说中获得了清晰、生动、鲜明的展现。无论你是哪一种职场人,都能够从中收获有益的经验,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路!小说紧接第一部最后王贵林提出的的七亿大单开始,向我们娓娓道来一场看似平平淡淡,实则风起云涌的斗争,在职场新人乔菲的身上,我们都能看到自己刚入职场的影子,茫然、无法识别好坏,更多的时候无所适从,一不小心就会沦为高层斗争的牺牲品,乔菲还算幸运,虽然很久都没有业绩,不过自身够努力,也有人指点,可以在职场生存下去。
销售中业务人员的水平当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产品的品质,质量才是企业竞争力的终极体现,此文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质量更好的企业赢得了这场商战的最终胜利,而不是靠销售人员的能耐。
文中每个人都具有很鲜明的个人特色,不同的做事风格,这一点可以看出作者的阅历之丰富。当然最关心的还是乔菲的个人感情,他和三个男人有着朦朦胧胧的感情,到底会情归何处,个人比较喜欢陆帆,其实我是想催更,3到底什么出啊?很期待又会上演怎样的职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