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2承接1的风格,情节有悬念,情感动人,2里面感觉更是以乔莉的成长的为主线,读来格外让人动心。一路上看着这位可人儿的成长,自己更是有很多感悟,我虽不是管理专业,以后的工作环境也与书中的外企环境大不一样,但是人的成长理念和社会环境都是相通的,我看乔莉的成长,感同身受,更觉喜欢,1相对2来说还算个完整的故事,2结局留下诸多悬念,晶同电子的命运,何帆是生是死,而乔莉,先不说她在公司里未卜的职业前景,光是他的感情归宿就是个大疑问,我觉得书中的三位年轻有为的精英帅哥都对她有不一般的感受,尤其是云峰,不经意的细节里总是有他对乔莉的关心,而何帆,就看不清了,对那位仙女明显没有招架之力,但他对乔莉似乎又有超出友谊的成分。作者文笔清新自然,情深之处文笔优美却不显做作,,是我喜欢的风格,比较麦家的作品,麦老师的小说有时有点用力过猛。还是喜欢这些有时代特点与自己的人生有共鸣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