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能力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能力很重要

2021-10-19 14:50:06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场能力很重要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如何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呢?招聘的时候你有什么优势和资本压过其他人呢?如何在公司得到领导的重用快速提升呢?

  现在这个社会我看到的现象就是辞职的多,可能是公司性质的问题,招聘来的都是零零后,所以一言不合就离职。他们为什么离职呢?是对现状不满吗?

  如果你是一名老员工,今年你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和目标:未来一年内,加薪升职!可现实是大半年已然过去,每次在给领导汇报工作仍然没有得到任何提升的意思,尽管自己努力,可领导对你没有什么计划。回到家拖着疲倦的身体,满眼的迷茫,明明自己很努力,虽然距离目标的时间越来越少,可目标却依然纹丝未动。

  于是你想为什么别人设定了目标就可以完成,自己就不行呢?

  去年我们公司有两个新员工入职,都是女生,但是他们的想法不同,A觉得领导就是给自己发工资的人,仅此而已。B不这么认为,他觉得领导是可以帮自己实现目标的人。

  有一次考核时间临近,他们各自的KPI没有完成,整个团队急得团团转,却没有人向上汇报,包括小A,都觉得自己应该默默努力主动克服困难。

  只有小B给领导发了一条这样的微信:领导,我们这个月销售额距离目标还差一些,我梳理了潜在的目标客户,A、B、C这3家应该还有预算,有很大概率能达成合作。

  但是我手头没有他们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想求助您,是否认识这几家公司的中高层,帮我们牵个线,我们来进一步对接?

  看到这样的求助信息,其实作为老板很欣慰:懂得争取资源,是非常难得的职场素养。

  也说明这个员工有非常强烈的目标感和责任心。

  领导立马给她介绍了关键人。后来,她快速推进工作,商务部门顺利完成了当月收入目标。

  半年后,我把她提拔为部门负责人,薪资涨了3倍。而A,依然只是基层员工。

  发现了吗?

  之所以能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快速得到提拔,在于她懂得:一切围绕目标,争取资源。

  职场底层逻辑:

  围绕目标争取资源

  一切围绕目标争取资源,其实是职场底层能力的一种。

  很多人工作多年却得不到提拔,不是工作能力不行,而是没有掌握这些最底层的职场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职场能力很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