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当铺》读后感(八):不能当掉的回忆
回忆也可以当掉吗,是的,在这个地方可以,鲸崎町山崖下有这样一个当铺。二十岁以下的人都可以来这里当掉回忆。这天,两个小男孩推开了大门
这个当铺叫做回忆当铺,老板娘是一个魔法师,有蜗牛扫地和松鼠倒水,而遥斗为了游戏机来到了这里,回忆当铺的规矩是,可以把回忆当到这里,按有趣程度给相应的价钱。而作为人最初的回忆,可以当掉8888元,所以小朋友们都来这里做交易,而这个回忆也可以在长大后来取,但是没有如果一个人过了二十岁没来取的话,那他就忘记关于回忆当铺的所以事情。而遥斗也引出了另外一个人,永泽里华。
里华是初中学生了,作为新闻部的部长,她对于这个当铺非常好奇,并且不赞同把回忆当掉的做法,于是来采访魔法师,而魔法师,不是一个黑斗篷的老人,而是一个银发美女,而魔法师收集回忆也是因为无聊,想看有趣的回忆,而魔法师似乎也没有喜欢和讨厌等种种情绪。而里华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就是相泽血成,而采访完魔术师后,学校的老师不相信当铺的存在,里华的好朋友也不站里华这边,气愤的里华这时终于和雪城聊天了,而雪城也告诉了缘由,雪城拜托魔术师找出伤害婆婆的凶手,但是魔术师不想引出更多的后果就拒绝了。
而升入高中的里华,又认识了一个美女朋友,而朋友和男朋友雪城之间也有了说不清道不明关系
作为一部青春小说,这个故事绝对可以打高分,关于青春,友情,霸陵还有四人同游,总是让我们想起青春的美好,而爱情到底是什么,是一个又一个人的练习吗,而友情,又是什么,是相互的陪伴呢,也值得我们细细思考
最难过的要属遥斗的回忆了,直到失去了母亲后,遥斗才发现,关于母亲的回忆,无论抱怨的,争吵的,不满的,这都是母亲对自己的爱,而年幼的时候总是不懂珍惜。虽然找回了回忆,但是最亲爱的人已经不在了。
而那些遗忘在回忆当铺里的回忆,就会变成海里的一个个海星,在等待着迷途的人归来。
到了二十岁的前一天,里华最后来趟回忆当铺,虽然已经看不到当铺了,但是关于魔法师和当铺的回忆,里华也没有忘记。关于回忆和喜欢,里华似乎一夜长大了。
如果可以有当铺,我是不会当掉我的回忆了,因为那是我最珍视的东西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