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一切回忆在我看来都是特别的回忆,回忆里有那么多分别后未曾谋面的人儿,有那么多一辈子只能做的一件事情,还有一个独一无二曾经的你自己。这让我想起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以后你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可是你依然可以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然而这些回忆有一天你把它们当了,而你又无法再次赎回,它将从你的记忆里彻底消失,为了你想要的物品你愿意当了吗!
这是一部适合青少年阅读精彩书籍,也适合我们成年人来回忆童年往事,回想那些年的我们有什么最值得纪念的人与事。让你当你儿时最值钱最特别的回忆,你的会是什么呢?一个与成年人无关的当铺,谜一样存在在海边小屋。一个跟书里描述完全不同的魔法师,她会孤独,会陪孩子聊天。书中讲述了遥斗和哥哥大还有家人,以及里华、学成、芽依等孩子们的故事。遥斗,一个最小的孩子,他总觉得妈妈不爱他,所以经常跟妈妈顶嘴怄气,以至于他要把跟妈妈有关的回忆一个个当了。里华,一个喜欢新闻女孩子,而她也是第一个敢于采访魔法师的孩子。对了,还有这个神秘的魔法师,她到底会什么魔法呢?
小说从两兄弟找到回忆当铺开始,从里华跟随雪成看望阿初婆婆引出一个特别的有悬疑的事情,因为这件事的主导者最后造成了一个悲痛故事的发生,从而才会让那个一开始就不停当掉回忆的遥斗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把回忆赎回来。小说大多是采用了对话形式,让我们更加有身临其境感觉文章里的故事发生在孩子的时代,说不准某一情节曾经的你也经历过。当里华知道自己的同学也去魔法师那里当了回忆,她细心观察自己周围同学的一举一动,最后在魔法师的协助的帮助下,她得知了那个同学到底是谁。
其实儿时的我们有时候真的会不理节大人,总觉得他们不够爱我们,就像遥斗一样。最后看到遥斗妈妈的故事着实感动,也体会了遥斗当时的内疚,庆幸回忆可以赎回来了,这份回忆遥斗今生也不舍得再去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