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因你而闪耀 | 写给李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因你而闪耀 | 写给李菁

2018-01-16 17:45:54 作者:锦荣 阅读:载入中…

我因你而闪耀 | 写给李菁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我因你而闪耀

  图文:锦荣

  编辑:凉西  张蔷

  初遇吧啦,吧啦的笑、吧啦的暖、吧啦的优秀、吧啦的一切一切,都深深吸引了我。像是荒漠中的一朵玫瑰美丽坚强。让人惊喜,给人希望能量,心生温暖。仿佛自带光环,在照亮自己同时也照亮着别人。那些散发的正能量值得我们一生去相伴汲取。(编辑:凉西)

  成年后,再也没有提笔写信给一个人。除了年幼时,每每逢重大节日,给老师提笔写信。这是18岁以后的第一次。而这一年,我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深夜,俯首于桌前,开着台灯。写信给一个人------作家李菁。

  亲爱的李菁:

  收到你的新书《你的人生终将闪耀》的时候。大概已在17年12月8日左右。

  冬日的北方小镇日子缓缓流淌,时光静谧而安逸。新书到后,匆匆翻了书目,已是迫不及待的想看。而自己,被各种事物裹挟着。孩子,日常,还有一大堆杂七杂八琐事

  那几日,逢孩子生病。趁照顾孩子输液的间隙,我一边把孩子搂在怀里哄她入睡,一边迫不及待地拿起书看。

  去年读你的《当茉遇见莉》,今年读你的《你的人生终将闪耀》。内心感受完全不同的。

  孩子输液三天,我捧着你的书读了三天。边照顾孩子边低头看书,劳累加上颈椎疼痛,已是非不舒服。但我还是坚持着把新书看完。

  掩卷遐思,从书中看到的是那样一个无比坚强,勤奋乐观的你。

  如你所说,如今家里的藏书已超过万册。所以,别人羡慕你取得的成就,却不知道荣誉背后的你是怎样的勤奋。

  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你的照片都是捧着书,和书一起合照。印象中,有一张你躺在书堆里的照片,你说:“要嫁人,先嫁书……”

  书一页一页地翻着,我看到了那个不断蜕变的你。

  那个为了练习播音,练习普通话而废寝忘食的你。

  那个为了学习绘画,在大冬天冻裂了手的你。

  那个曾经叛逆,躺在学校的升旗台后泪流满面悲观失望的你。

  读到“母亲说那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劫,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我自己的眼睛也随之湿起来。说不清是对你的怜惜,还是对自己感同身受成长过程中的一种体悟。

  在小镇那间极简陋的社区卫生所里,孩子因为输液的困顿而睡去。我的心,却在那一刻被点亮。

  文字力量也许真的是神奇的。

  在读到您母亲说给您的那一句话时,我的眼睛和心灵不仅是湿润的。同时,淡淡的忧伤也击中了我的心。

  我从小热爱文字,大学读的是一所体育类本科院校的新闻专业

  从小到大,在学习上我都加倍努力。但是,上了大学后,家里的经济情况越来越紧张

  上大学后,我的第一通电话是在公用电话亭打给父亲激动地告诉他大学里的老师讲课有多么好。

  本来以为可以象上小学.初中那样无忧无虑。但是,有一次回家,当我听到父母为了上学的钱而起了争执,经济压力非常大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变了。书再怎么好,我也读不进去了。我只想拼命挣钱。

  为了挣钱,我想尽各种办法:家教,发宣传单,站柜台……我以为简单的挣到一点钱可以缓解父母的压力。但是,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甚至,有一次朋友带我进入直销课堂。我竟然义无反顾的做起了直销。只为了像他们所说的“半年后可以月入过万……”

  我真的爱站在街头推销化妆品吗?不是

  我真的爱在冬天的冷风里发名片吗?也不是

  我真的爱跟陌生人聊天,说话吗?都不是

  可是,我要想办法挣钱。

  坐在课堂里,我的心静不下来,我不知道该怎样缓解父母的压力。

  毕业后,生性好强的我开始老公创业。用婚后仅有的7000元钱,一年就挣了8万。可是,物质条件不断在改善。但它远没有知识带给我的探索欲强。

  白天在店里忙碌,闲了就写文章。这大概是我坚持了5.6年的生活方式

  写着写着就想着投稿。2014年,渴望在文字上不断精进的我无意间看到微信的左上角,那个留着齐刘海儿,手执画笔,穿着传统服饰的女孩子,她的名字叫“吧啦”,她的简介里写着“痴文字,爱美学,迷恋传统服饰”。凭直觉,我加了你。

  一次,闲来无事写的一篇文章“春雷”,经过你的审稿被采用。

  此后,我更加勤奋的写作。那一年发表文章近8篇。虽然数目不多,但对于我,已经是不小的成绩

  你的书《当茉遇见莉》出版,我迫不及待地买来看,在你的文字里感受你身上的灵性与美。

  我一直喜欢民国时期女子,有一次,你寄给我一本作家李筱懿的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为了你的一番心意,我把那一次的快递单剪了下来,保留在相册里。从未告诉过你,我对那本书是多么喜欢。

  联想到您母亲对您说的那番话,从诊所出来,右手牵着孩子,左手包里放着《你的人生终将闪耀》。

  那一天,冬日的阳光很暖。我冥冥中感觉到,我生命里的那个劫也快要渡过去了。

  遇见你是幸运的。你那样勤奋,努力,真诚

  书里提到的一点我一直记着,你绘画的时候,从来都是把老师布置的作品努力的画,因此,总要比别人画的时间长。你没有像别人一样去寻求兼职的机会。在艺术这条道路上,你谦卑地,专一地走着。

  真的很欣赏你。你身上的才华,你的专一,你的不骄不躁

  在我开始写作投稿后,你也总是鼓励我,说我有写作的灵气。我把这句话一直藏在心里。也许你不知道的是,这对于一个已经做了母亲的人而言,是多么珍贵的褒奖。

  我一直非常感激你。谢谢你点亮我的生命。

  祝福永远开心幸福

  关注【遇见吧啦】公众号,

  即可预先了解

  下一期的“吧啦创想课堂”内容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二维码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