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很特别的书,主角是一条受过训练的黄狗,通人性。用狗的眼睛观察世态人生,构思新颖独特。真没想到,原来狗也有这么丰富的情感,有这么深刻的见解,也有自己的想法。以致于我在路上看到狗,我都要看上它们几眼,想着它们可能在思忖着什么。这条黄狗一生跟随过六个平凡而奇特的主人:在人前从不说话却喜欢与狗说话的勤杂工小哑巴、年复一年含泪给陌生男人生孩子的上海女子梅红、只身从大城市躲到偏僻的大烟坡擅长做变相术的文医生、对水性杨花的母亲恨之入骨的旧观女老板赵李红。。。。。。它通晓人性,与人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直至它拍电影死去时,仍深深怀念着每一个它深爱的人。寓重大时代冲突于日常生活中,在散漫、松弛、美妙的讲述中,展现了东北金顶镇一带的巨大变迁和风土人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