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一点一点一点都不适合我这种人看。
我这种人,活了那么久,混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想着要去认认真真地努力活一下,他冒出来跟我说,其实一个一流的生活等于一份一流的工作加一流的悠闲游玩能力。
我是接受不了的。
等你生活去到一个层次,或者你就会明白很多事情,但是那些事情不是放在那个层次上让你去捡的,而是你在努力往那个层次上靠拢时慢慢悟出来的。就像一出生就能鲍参刺肚应有尽有的人,是不会觉得鸡蛋很珍贵,但是一个从小吃青菜长大的人,就算他奋斗得成为富一代了,鸡蛋对他而言,永远有一种富二代不会明白的感觉。
那是一个进程。而这本书就仅仅说了他自己如何如何如何进行悠闲生活。截取了片段来说明。
我从小就贪玩,但是我爹娘,老师从来都不会责骂我。而且在我的学校有那么一个说法,小考小玩,大考大玩。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一个我从小就明白的道理为什么会让作者一脸得意地作为秘籍出售?而且他说的也太上档次了,周六去KTV唱歌就不是玩,一定要乘着油轮绕日本才是玩?一群人打打闹闹走在大街上逛个把小时window shopping 就是不思上进,必须一家人有计划去公园野餐欣赏大自然美景才是好的,适合身心发展的。
手机党也能吐槽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