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书时,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席慕容的诗浅浅读去,有一种淡淡的优雅。深刻得读来,却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似乎美好的印记只适合于某一时刻的淡淡回味,并不适合长久的深刻回想,因为优雅与美需要安放,静静地安放,才独显其美。
这本书是席慕容的第一部诗集,那青春的回忆满满的,深深地被写下……
打动我的是她诗前的序幕里写的那一幕,老师送她一个“璞”字,被同学抢去了,老师的那一眼似乎在说:"奇怪,我是写给你的,你不去抢回来吗?但她回答眼神却是:“老师,谢谢你用这么好的一个字来形容我,你所给我的,我已经收到了,你给我那就是我的,此生此世我会感激,我不必去跟别人抢那副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