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读后感(五):当少女的时候
席慕容我很羡慕她,蒙古贵族年少流离,所以对世界总有自己年少养成的悲伤视角,对万物都很仁慈和善。但是后半生的幸福没有让她更进一步,但是这就足够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和她最后一样,没有特别的故事,就是快快乐乐平淡生活着。
这本诗集我觉得是系列里最好的,少女大小心入木三分,有一些只有少女才能看到的事呢。
开花的树,我们学校老校区也有一颗,我总会看到她,我觉得当少女的时候每个人都会为此苦恼吧,比讨厌更可怕的是漠不关心呢。
木版画那篇,真是可惜呢。若我早知这样的事,我会记住呢,初见究竟是怎么样的样子呢。可惜大多人不会记得,回忆起来也模模糊糊,别离就这样悄悄来到。
我初中读过,觉得当少女的时候,这些琐碎的小心思完全可以原谅,等到长大了,许多人会觉得席慕容太容易感伤,万物皆能抒情,殊不知年少的时候就是这样呀!
七里香是我读过的第一本诗集,我觉得很好,也许是在正确的年纪读到的吧,可惜不是每个人当少女时都是美丽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珍惜少女时代呢。青春年华真是稍纵即逝呀,回忆起来真是无法面带微笑呢。
高中的时候再看,觉得她真是太幸福了,少女时代的烦恼,真的很幸福呢。想起来《花季雨季》里晓旭邻居拉《少女的祈祷》,一开始晓旭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絮,这首曲子被演绎得也很难听,后来少女的心思都被展现出来,这首曲子也慢慢得动听起来。我想这本书就要展现这样一种少女慢慢悄悄的心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