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黑暗塔很久了,但是就是没有看到实体书。
这当口,除了个新版本,同时把全集出了个齐,就一口气买了回来。
当然,看是一本本看。
序言,讲到了关于这第一本的事,讲到了对它与不少改动,有那么一刻,我与想着是不是找找旧版本,看看那些改动在哪里,这么种好奇冲动,大概谁都多少有点。但是改动是为了让整部七本的作品更加一体,因此看现在这个版本,就不错,毕竟,我也没有对此痴迷到要刨根问底
这本《枪侠》老实讲,没有期待精彩。在文字上,对于人物的表达跟刻画,做得还是很不错。比如开头不久的,对于枪侠几次想到,他该问问题的描写,就很是能反映出一个人物的性格
只是,对于书中很多的材料,有那么点感到腻。感觉就是很经典的美国式奇幻动作故事。荒凉的末世背景人类造成的变异,主角特殊高贵孤独身份,血腥尽显的暴力场面代表人类欲望的性,最后还来了个恢弘深远的核心谜题。
当然故事,留下了很多的谜,让故事还有非常广阔空间去施展。
那个枪侠追逐全书的黑衣人,就那么样地风化了;那个男孩杰克,最后还是依从他的命运,坠落深渊;那条村庄,破败到养不起老鼠
最后的关于宇宙的说明,是个历久弥新想法
这第一本,有吸引到我,但是并没有抓住我。
但是还是会看下去。
为什么?
当然是奔着,史蒂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