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的专栏作家克里斯•克里夫2005年出版小说处女作《燃烧弹》,即获得极大好评,不但荣获“毛姆文学奖”与“不列颠国协作家奖”提名,还被改编拍成电影。三年后推出第二本小说《小蜜蜂), 这部小说灵感来源于他童年时期生活在非洲西部的经历。一个尼日利亚的女孩,石油争夺战毁灭了整个村庄。在逃亡中,她亲耳听到姐姐被暴徒凌辱致死。她偷渡到英国,为了隐藏难民身份,她隐姓埋名,叫自己“小蜜蜂”。 莎拉属于英国伦敦的中产阶层,顺利发展着自己的出版事业,却与丈夫渐行渐远。这两位女子她们来自不同世界、不同种族,有着不同经历。小蜜蜂失去了身份,被遣送,连“活着”都成了问题;而莎拉生活优裕,却失去了自我,她遇到了“小蜜蜂”,找到了生活新的“意义”,就是为了小蜜蜂的获得公平而活着, 她辞去稳当的工作,再次去了尼日利亚,和那些邪恶势力斗争。 第三本小说《漂亮人生》,克里夫以两位情同姐妹的奥运自行车选手为主人公,将她们放进最极端的情况中,让她们做出最困难的抉择,一如我们在生活中可能面对的处境。小说的主人公柔依和凯特,一对姐妹花,她们从十九岁相遇的那天起,就开始了人生的正面交锋——同为职业运动员,她们必须要一决胜负。甚至,在情场上。一个为了事业的成功不择手段,一个遇事不争善解人意。除了金牌一无所有的柔依,和为了家庭不断牺牲的凯特,到底谁才是人生的赢家?哪一种人生比较好,需要读者悉心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