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看《绾青丝》是在几年前,和同学在书店里发现的。当时我还不怎么看言情,也是初次接受这种穿越,(原谅才读小学五年级的娃,她还小……)听同学讲这书很好看就翻了看看。当时有点被雷到,刚穿过去发生的什么相信看过书的都知道的了,于是看了两三章我就把书抛掉了。那个时候我看见这书出版了有好几卷,不知为什么我就把书名记住了。但之后我又一直没有再去找来看。
去年有一段时间很无聊,在搜小说的时候发现这书挺红的,又到豆瓣去看书评。看到有一个人是专门评楚殇的,因为我以前看的时候只看了前几章嘛,所以这人我是认得的。看写成这个样子我以为楚殇的结局很悲剧,于是又没有去看了。
直到看完了《花千骨》,那时候我对字数少于二十万的文都没兴趣了,便终于把《绾青丝》抱过来看。看完第一卷我奇怪啊,楚殇早早地就死了,虽说对这角色我也不算有多大的好感,但想起之前看的那篇书评,那时候虽然因为没看书的内容所以看不懂意思,但记得那篇幅老长了。郁闷,这么个人值得读者评这么长的文字么?
之后很喜欢安远兮这个角色,我觉得好笑啊,第一次觉得和书中主角的选择不一样了。对云铮的感觉一般般,虽然看到第三卷的末尾我还是哭了。
第四卷很长……看了最久。在此阶段我还看了很多其他的小说,哭的笑的都有。回来看的时候还是觉得《绾青丝》比较好看,原来之前的很多事情都是伏笔啊,激动一把。也许是看《红楼梦》看痴了,很喜欢这种很多伏笔的文,很佩服作者能花这么多心思来写啊。于是看到月娘的出场突然很期待楚殇没有死。但是心里又很矛盾地希望他死了。很纠结。
终于知道原来楚殇就是当时被冥焰改的生死簿,原来就是安远兮,就更纠结了。
爱她,不离不弃,可是却只能做这么些了,在给不了更多。身份让他们看似很近,却又是更加的遥远。只能相望,却不能相爱。怨不得有读者花这么大的心思来给楚殇写那么长的一篇书评啊。
后来的内容很玄幻,虽然说我不喜欢这种要别人一直保护的女主啦,但还算是看的很过瘾的。这么多的谜团一一解开,心下这才释然。很开心他们终于离开,也很开心安远兮终于和叶海花在一起。
对于其他几个男炮灰,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于是就很无良地把他们无视掉了。表怨我。好吧,简单的说几句就是冥焰很可爱很单纯;月凤歌很悲情,其实我不是很理解要是他面对楚殇喜欢的叶海花是什么感觉,就像是紫熏浅夏面对花千骨?那是不可能的,叶海花当时又不喜欢楚殇……;蔚彤枫能和蔚蓝雪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撒花表示庆祝;玉蝶儿没有在文章末尾提到归宿,我又瞎想了(抽死我吧!)蓝颜知己,对花花很好哟;乌雷王子我算漏了,(看吧,都能被我漏了)他对于叶海花,顶多就是学识上的佩服;云铮是写的很完美的一个角色,有点跟《沥川往事》神似啊我笑,王沥川对小秋也是这种样子的,也同样是病秧子一个;对于某皇帝,我是一个字不想多说,总之很鄙视他。
在查找原文的时候找到一段可以用来解释这一堆人感情的文字,很喜欢,因为是夸奖安远兮的嘛,哈哈——
“楚殇说他爱我,可是他的爱只是自私的占有;宇公子看似在乎我,可我不过是他眼里一个新鲜的玩具;凤歌说若没人爱我,便由他来爱我,可是任我与他相交再深,我也触摸不到他的内心;冥焰口口声声叫我老婆,可是他更像一个心血来潮的孩子,我甚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喜欢我;乌雷赠我金刀,不过是在炫耀他自己的优秀出众……。没有一个人,像安远兮这样默默守护在我身边,他对我的喜欢,是纯然的喜欢,一点一滴付出他的关心,没有功利、没有算计,我要的不过是这样一份简单的感情,我不是一个木头人呵,安远兮如此对我,我如何能够无动于衷?”
这是第二卷112章的说一下。虽说对君北羽这角色很讨厌,但是却对寂惊云将军挺有好感,还有就是很可爱的寂平安。嘿嘿,随便提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