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了个豆瓣五星小说的应用,翻了一遍发现全是世界名著啊,知名作家啊,再一翻。。。《绾青丝》?这不是穿越或者宫斗的节奏么?都能达到跟名著挤在一起的水平啦?然后出于好奇打开了这本书,接着就很快消磨了我这几天无聊的时光,闲来无事的时候读一下也还是可以的。
不可否认女主确实很有心计,一个生长在普通家庭的孩子只是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有了被人背叛的经历,一个30岁的人转世就能看得穿斗得过那些几十年在官场商场摸爬滚打的人么?就因为有了现代人的身份?话说每个人穿回去是不是都要卖弄下自己从小到大学到的古诗文?是不是穿越回去的都能穿到什么豪门贵族家里去?是不是每个穿回去的姑娘即使不漂亮但是因为现代的观念被认为是天资聪颖,兰心蕙性?然后与N个帅哥暧昧,像是谁都无法抵挡她的魔力一般?我承认我读的穿越文不多,但大同小异都是这个节奏,绝对不值得什么5星推荐。
然后说说男主,我要可耻的承认,一开始的H文让我选择读下去,女主与楚殇之间的纠葛让我预感他们最终会在一起,虽然冒出来什么凤歌、宇公子,这孽缘是剪不断了,看到楚殇死了的时候我振臂大呼:“这不可能!这不是穿越文的逻辑!“然后就一直期盼着楚殇其实是假死,直到女主遇到了云峥,云峥是这文里我最欣赏的男人了,隐忍、稳重、温柔、满腹诗书才华横溢,又生了一副好面孔,最主要的是他们互相理解信任,女主终于找到了那个灵魂伴侣,也算是个好结局。可惜作者偏偏好死不死的安排云峥被降蛊所害,这病怏怏的少爷最后也免不了死亡的结局,这就是大家都懂的一贯的套路。最后女主还是和楚殇在一起了,呵呵,这才是穿越文的逻辑,爱恨纠缠才能赢得女主的心。不过要是云峥病好,一家子开始了新生活,是不是更狗血呢?会不会被批的一无是处?反正作为云峥的粉丝,我是希望他病好的,这3星的评价一星打给云峥,一星给这文够长,能消磨不少时间,另外一星给我这无耻的自尊心,较差还让我看完的话品味就值得怀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