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看第一部之后某些卫道士的反应了,一开始也确觉得此书有些恶趣味.
却不能自已地一本本向同学讨了来看,还要排着顺序地等前一位看完将书交予本人简直有当年追流星花园的时候租碟的感觉了.(哈哈,原来我一直就这么品位低俗的啊~)
书中时不时的暴笑情节,以及奇异纷繁接踵而至事件,实在令人欲罢不能终于,在我接触到此魔书,着了魔道后的第三天,顺利将此套书共计五册阅毕了.
关于书中的男主,可能许多人喜欢云峥,但是,许是他太过完美,因而显得有些不真实----所有的事情都可应付,什么条件都能答应,能容天下男子所不能忍,能为天下人所不能为这个角色,有些虚幻正是因为这样,作者才安排他早早辞世,留一个不完美的完美吧。
但是楚(即是安),或者那个心机深似海的"宇公子",却让人不得不心生感情他们选择不了自己的出身,做了自己不愿意做的角色,但是却仍在苦苦与命运斗争,在物竞天择的世界里,这么辛苦地想要寻找一点安定和幸福,实在让人无法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恨、反而有些心痛
想来,作者的书也是此意,纵然连冥子都改变不了的自己的劫数和命运,但众人却皆与这安排抗争,最后让众人各得其所归,恐怕,要劝戒的东西,已经不言而喻了。
这样乐观豁达、坚忍且聪敏的一个女子,怕是即便不具有穿梭时空的现代本领,在任何一个时空,都能生存得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