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虽是个穿越小说,但是却与众不同。女主为了寻找幸福真谛,来到了这个世界。
她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人,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楚殇(安远兮)、云铮、冥焰、宇、凤歌、花蝴蝶,他们都是整个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人物。其中最虐的就是楚殇了。他本应该是个贵公子,却变成了背负血海深仇的杀手之王。他为报仇遇到了叶海花,最后却又爱上了这个被他深深伤害的人。后来他化身安远兮又重新回到了叶海花身边,但恢复记忆的他却又不敢再去接近。他在小心翼翼的对她好,怕靠得太近会被她推开。 他为她收起了他所有的强势和霸道。
我在看这部小说的时候真是觉得很揪心,怕他们最后没有办法在一起。但幸好,在最后,在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走了好长好远的路之后,两个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对于这两个经历了那么多爱恨情仇的人来说,这是最圆满的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