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终于看完了,大结局呀。其实我觉得这小说写得实在是太过冗长了,看到后面基本已经是提不起什么兴趣了。很大一部分感觉就是觉得小说的作者是在自言自语。觉得她已经完全脱离了故事了,只是想到哪里便写到了哪里。不管是里面的人物也好,故事情节也好通通都没有情感了,已经不能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了,故事不再吸引人,内容也不再吸引人了。到最后的最后于是就草草的结了局收了尾。感觉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了……
就从她把故事设置在那些奇怪的地方来说,一则她可以利用中国的人文历史来作故事背景,二来她又可以随时随地的改变任何的历史和背景,换而言之她写的不是中国她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一点也不受约束。于是乎就给人一种自言自语胡编乱造的感觉。当然这不是贬义的,但着实觉得作者的人文历史知识实在是不够丰富。在众多优秀的穿越小说中不过是尔尔而已。
好歹花了那么多时间看完的,至少觉得作者的想象力实在是够丰富,还有就是觉得女主实在是无所不能啊,呵呵,最后冥王都弄出来了,还长得跟乐山大佛差不多觉得有点搞笑了。唉……反正吧,看完了吧,确实吧,觉得一般一般而已。
刚刚看过其他人的评论似乎都是大爱此文啊,可能我的品味与众不同吧。我不否认前面的情节内容的确是不错的,但是单单说这绝胜篇的下,的确是引不起我多大的兴趣。各位如果要拍,请轻轻地拍,个人观点,仅供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