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传》读后感(五):狂人不狂
第一次知道穆里尼奥是因为他的“狂语”以及令人惊讶的带队成绩。大多数人通过媒体的报道只看到了他的桀骜不驯特立独行,但很多的媒体报道都是片面的,带有主观倾向的。媒体的报道满足不了我对穆里尼奥的好奇,于是索性买了一本穆里尼奥的官方传记来看看狂人因何而狂。
我觉得世上的狂人分两种:一种是想让别人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处处刻意做出狂人的举动以及说出狂人的话语,这种人往往嘴上功夫甚于实际作为。第二种是有自己坚守的原则清晰的目标以及独立的思考。他们以自己的原则、目标办事,并不是要刻意显得与众不同,只是从别人的角度看起来他们仿佛很有个性。
穆里尼奥就属于第二种,以前我认为他挺狂的,看了传记过后我才知道他其实不狂,他只是一直在追求自己的目标,执着且坚定不移。从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到翻译官到助理教练最后成为去哪就能为哪只球队带来冠军的主教练,光看这结果觉得挺传奇的,但是看了这中间的过程又觉得穆里尼奥取得今天的成绩挺自然的。看了这本书我想起一句话“奇迹时刻都会发生,但在它发生之前我们得为了它拼命努力”。
这个时代有个性的人很多,有本事的人不多。
有梦想的人很多,坚持梦想的人很少。
浮躁的人很多,踏踏实实做事的人很少。
所以成功和奇迹永远属于少数人,因为大多数人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