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读懂了。
或者说我读出了新的含义。
我曾以为,这文章与纳兰性德的那首诗有异曲同工之妙:正是辘轳金井, 满砌落花红冷。 蓦地一相逢, 心事眼波难定。 谁省, 谁省, 从此簟纹灯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般,没有后来,只有初遇,于是一切美好便定格下来,成为生命中永恒的、时时可留恋的风景。
但这篇散文并非如此。
它讲的就是爱。非常难得的爱,也非常易逝的爱。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种感觉油然而生。
但是它也是那么容易失去,也许一天,也许几天。
故事安排的是两人此后永不相见。但我想,即使再见,也没有关系。那份留恋,只关乎那天那人,与此后便再无相关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