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黑暗非黑暗(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黑暗非黑暗(上)

2022-05-29 02:08:43 作者:雨泽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黑暗非黑暗(上)

  《诗篇》第121篇:“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这段经文,对我有着特别的意义。记得有一次,我自己在服侍上面遇到很多的挑战和挣扎,那个时候,我很彷徨无助,不知道该接下来怎么做。我向主祷告,也向好朋友倾诉。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很多的时候,我们可能意识不到好朋友的重要性。但是,一旦真正有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能拥有一双倾听的耳朵陪伴在自己的身边,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当时,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好朋友陪在我身边,后来也将这段经文分享给我。亲爱的朋友,在准备今天这期节目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感觉收音机前或者电脑前的一些听众朋友当中,可能你也正在经历一些生命当中的困境,甚至你看不到希望,我愿意把这段经文与你再次分享!“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收到朋友的信息,与我分享昨天一天在工作当中发生的事情。朋友在一所学校工作,她很喜欢也很尽力。但是,却受到一些不公正的待遇。朋友信主,常常也为自己的工作祷告。但是,亲爱的朋友,有的时候,当我们在工作当中遇到一些不善良的人的时候,他们真的是不善良。有时候,朋友讲述的时候会哭泣,我听着也会动容。我理解那样的心情,也感同身受那样的挣扎。朋友讲述的时候,我努力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千万不要给任何的建议,耐心倾听就好了。每一次当我跟我朋友分享的时候,他们也都是陪伴着我的。耐心倾听,是我跟朋友学来的,我发现不讲话有的也充满力量。因为很多人来到我们的面前,很多的时候,并不是需要建议或者方案,他们只不过是需要一双耳朵和一颗真诚的心来倾听而已。但是,我们却又太多的时候,喜欢讲话,不喜欢倾听。纵观我们的世界,到处是有关演讲或者沟通技巧的培训,教会当中也是,常常教导弟兄姐妹如何才能把圣经讲得更生动更好听。但是,却很少有教会或者社会也很少有机构,来培训人该如何更好地聆听。然而,主却在雅各书 第 1 章第 19 节教导我们说,“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昨天晚上,朋友一直跟我倾诉这一天发生的事。他讲了很久,我也听了很久。末了,他好了很多。你说,我做了什么吗?还真的没有,只是倾听罢了。但是,我也深深地知道,倾听只不过是很多生命和医治的开始,真正的医治和转折,还是得回到主自己的面前。可是,亲爱的朋友,每一次当有人愿意跟我们倾诉的时候,也愿意我们耐心聆听。很多的时候,当身边有一些弟兄姐妹或者朋友们有一些挑战或者难过,愿意与我们分享的时候,其实里面包含着勇敢甚至又冒险的信任。然而,很多的时候,对方好像还没有讲完,我们就已经似乎知道了答案,开始很多的教导。如此,对方不仅不愿意再继续跟我们分享,甚至对整个的信仰也开始了抵触。亲爱的朋友,我们常说灾难是化了妆的祝福。但是,我却常常觉得这句话需要有个前提。那就是,灾难就是灾难,只有越过或者胜过以后,它才能成为祝福。否则,当一个人受伤难过的时候,我们没有倾听,没有陪伴,却一味的只是讲道理,我觉得只不过是袖手旁观而已。雅各书第 2 章第 16 节,“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

  说到有好的朋友能够一起倾诉,倘若拥有这样的朋友,也就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诚如我刚才在节目当中所说,跟朋友们的分享,虽然是负面情绪一个很好的出口。但是,并不能真正的治本。最终,我们还是得需要来到神的面前,寻求神的医治和帮助。当然,我还是要再次强调,很多的时候,纵然我们是需要神的医治和帮助,并且这是最重要的一环。但是,有耐心倾听的耳朵,依然是非常重要的。正是这些倾听的耳朵和怜悯的关怀,将我们与神的距离拉得更近。并且,在朋友们一次次看似沉默的陪伴当中,也加给我们勇气和信心,不管发生什么都可以来到神的面前,知道忧伤痛悔的心,神并不轻看。很多年前,我曾经与一位阿姨聊天。这位阿姨经历很多家庭方面的问题,一路走来,又拉扯着孩子,实在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也有很多的挣扎不足为外人道也。有一次,我问她,这么多年是怎么走过来的?她说,全都是神的手,在紧紧地托着。我问她有过伤心难过,甚至走不下去的时候呢?她说,当然。我说,那你怎么办呢?她说,我就在神的面前哭。我问她管用吗?她说,当然。并且她告诉我说,当在神的面前哭够了,我就不需要在人的面前哭了。

歌曲:主耶和华是我的帮助—小羊;我想更懂你—潘玮柏,苏芮;全世界谁倾听你—林宥嘉;想起你—盛晓玫;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生命河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