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推理小说一向不感冒,没来不看。之前看的那些,都是一味的言情,甚至这些言情,已经不只是男女之爱。我直至半年以前,都不曾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一部推理小说。
这就是我读的第一部东野老师作品,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此类作品。
于今年夏末,我读过这本书。
彼时的心情,到现在我也还记得,那是一种十分惊喜感觉。在已经彻底进入书中的剧情以后,我花了一整个下午,一口气读完。虽然已经在开头不久,就已经把大概推敲出个七八分,但是,那种犀利又纯熟的笔触,和一层层的神秘布局,还是吸引我不断读下去。殊不知,我已经很久没有拿着一本实体书,安安静静的看完过。
可以说,东野激起了我的看书欲望
待到我终于放下它,竟也感到了一丝丝失落结局太仓促了,也可能是前面的铺陈太多,总觉得还不够似的。
不过,好在,书还很多,东野老师的作品也不止这一部。
这可能不是他最最精彩的一部小说,却是彻底开启我看书欲望的小说,也是我尝试推理类题材作品的鼻祖。对我而言,它意义重大
我与东野圭吾在此狭路相逢,怕是今后也将继续纠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