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Relationship
Vikki:
1.你要支持你的另一半
2.你要使你自己特别(这特别重要)
我觉得:很多人在婚姻之后,只是愿意付出,只是成为一个supporter,然后对方 takes everything for granted。 使自己special真的很重要啊。
另:
Vikki:女生更关注于emotion。
觉得自己有点伤,我觉得自己知道了上面这一点(很多人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之后,就感觉看透了。没有一点激情了。
不过,肯定会遇到一个人会给我passion的。
总结:可能,我现在就是不想恋爱吧。想找人一起玩,一起进步
(二)关于开始
“每当人类要开始有所成就时,都会遭遇失望。这种失望标志着梦想抱负正朝着艰苦实干过渡。这种最初的枯燥乏味一旦成功度过,他们就不那么依赖感觉。”
人们总是急于开始,开始做新的事情,或者计划着做新的事情。想象着现在是事情有多么糟糕,否认自己的状态,遭遇着自己的失望。想象着如果开始新的事情,那自己会变得更加美好。但事实上,只是又开始一件让自己失望的事情罢了。
往往,人类不喜欢艰苦实干,并且依赖于感觉。
(三)有用的提醒
自己会死亡。
你终究会死亡。所以你要明白,你活着是为了什么。什么样的目的,想要活出什么样的人生,需要怎么做。便不再无所事事。
(四)活在当下
魔鬼的语言:“我们希望他心里极度彷徨犹豫,这样一来,关于未来的一幕幕影像就会在他脑子里乱飞,相互矛盾的场景交织在一起,有的让他满怀希望,有的让他恐惧万分,要阻止人心归向仇敌,焦灼忧虑是绝佳的街垒路障。祂希望人们专注于现在的事,我们要做的则是使他们不断猜想将来有什么事会发生在 他们身上”
我们应当以忍耐之心承担当前的焦灼和忧虑,者才是实际分派到他身上的磨难,这是当背的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