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蛮这个说法很有趣~~哈哈,第一次读到这个词的时候,想起哈利波特中的麻瓜,嘎嘎~~
路易斯从各个方面来写这个初信者如何与魔鬼周旋。魔鬼在暗处,阿蛮在明处,一直到最后他才意识到很多次都游走在圈套的边缘,诱惑无处不在,甚至在一些伪装得极好的细节里。两叔侄的通信,表面看起来亲亲热热,但地狱法则是:弱肉强食的无比公平的世界。榔头叔叔看起来就像随时要落在囊木头顶上的那柄大锤。囊木侄子当然也不会随随便便束手就擒啦,告密和邀功是必不可少的,但表忠心搏感情也是紧紧相随的~~开小差的囊木侄子最后就只能接受这个榔头叔叔重重的爱之锤吧~
另外,台湾版的,翻译得有趣味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