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本书,我开始慢慢了解那些挣扎在内心的很多矛盾,是社会赋予我的价值和自己意识之间的挣扎和冲突。冲突不代表就不服从,既然女性被历史和时空,也许被男性赋予了这种价值,那么,太多时候 ,我们只能服从,但是,不能因此而装作一无所知,我们可以知道我们为什么服从,我们甚至可以选择不去服从,幸亏时代进步的让人拥有了选择的权利,幸而此时此刻的我们可以因为看这本书,而清醒。
我们爱这个世界,爱自己的孩子,也爱自己的伴侣,但是,正因为爱,我们要清醒的认识自己,也认识自身的价值,学会如何的选择自己独特的人生价值,并实现它。
喜欢心理学,希望知道事情真相,希望清晰女性意识可以读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