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就是Beyond的忠实粉丝,爱听Beyond的歌,曾经问一个年纪比我大几岁的人:这些歌都是他们自己写的吗?答曰:我也不知道。后来慢慢长大,慢慢懂得一般的歌手都是有人专门给他们写歌词的。几年之后,通过朋友了解到给Beyond写歌词的人是一个叫...辉的人,再后来知道这个人叫刘卓辉。很多人说没有他,Beyond只能算是个二流乐队。长大了,工作了,Beyond依然伴随着我,也越发对Beyond身后写词的人感兴趣了,非常想了解这些幕后作词人过得是一种怎样的生活,跟歌词所写有何种联系,还是就是他们生活和期盼的缩影。
本书借羊头卖狗肉,以Beyond为托词,实则是刘卓辉的个人经历。文中并没有太多描述,与我所想也有较大偏颇。大多写的还是发展史,他和歌手们的一些故事。只是因为我是冲着封面黄家驹去的,看完之后还是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