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读后感(四):一起“读”圣经
《圣经》这么经典的著作,我没有读完,也没什么评论的。可是看到这本书,我想到了我做志愿者我喜欢和大家一起读《圣经》的日子
可能是受宗教影响吧,一般阅读时,我们按男女分开进行阅读的。任意选择一篇《圣经》段落(大部分选<新约>进行),请1、2位同学进行朗读或者全部由导读的同学读完一遍。(导读的同学由一名比较主动地善于沟通的人来担当)
然后,由导读的同学,引导大家提问、讨论。具体问题像这篇故事里的“羊”“牧人”象征什么;怎么理解耶稣说的话;哪一段给你感触最大,你想到了什么。讨论是全自由的,你可以说出自己任意的想法,甚至表示你对这项宗教的怀疑
我没有为每次阅读做准备,但是大家一起的时候,会比较投入。努力去想和理解,基督教在他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会觉得很神奇,因为基督教徒很虔诚,但是他们很崇尚科学。像Joe,他给人的感觉像play-boy,但是他对宗教很虔诚(谈宗教的时候最严肃),并且他的机械学得很好。
一起读《圣经》的感觉就像大家齐心协力做一件事,然后你能解决你的一些困惑了解别人的想法。每个人经历的是不一样,所以诠释的方式和思想也会不同,自己的视线会在别人的话语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