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这样的作品,作为小说看,作为历史记录来看,或者作为科普来看,都是非不错的作品。不过很可惜,因为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层次,所以我不能用如此低级的档次来要求你。
曾经,圣塔菲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不过现在,我一点也不想去那里了。
如果已经身为了人,却还把自己猴子来比,确实是件很SB的事情了解了,系统,复杂和混沌重要意义,却始终站在资本主义初级阶段评价自己的学术价值实在让我无法赞同你们的优秀。甚至是,这也不仅仅是在圣塔菲建立的那个年代才创造出来的东西
圣塔菲的研究没有从根本上理清这个问题,而仅仅只是在凭借自己天才大脑去碰运气。其中几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甚至根本就没有想到过:相对性的问题,如何用发展眼光来看问题,系统化的思维是什么样的,终极真理在哪里等等。这也就造成一个问题,圣塔菲派系在成立至今的20年时间里面,其衍生出来的学术研究已经无数了,但是始终没有超越其创立最初的框架体系说白了,他们只是披上了一身系统化复杂化的外衣而已,其本质依然是基于工业化早期的社会分工理论深入和发展。
另外,其独创性也确实让人相当的怀疑事实上,系统化理论很早就已经有了,系统化理论里面很多类似结论远比圣塔菲的来得要久远得多。第一个尝试接触这套理论的人,就我所知是马克思,不过他的贡献远没有达到入门的地步。杰拉尔德·温伯格至少在70年代的时候,已经开始在美国的大学教授“系统化思维”这门课程。这套理论远比圣塔菲所涉及的领域开放,更深入,更有成果
我只能说,一群将门打开了,却又将自己用围墙围起来的人,让我感到悲哀。虽然你们也很优秀,但是希望你们自己能够明白,你们不是猴子。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实实在在的能出现,超越《系统化思维导论》的作品。对不起,你们还不是的,站在同样的标准下,你们太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