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它时,我想到了我失去孩子的经历,对一个27岁的人,刚出生的孩子夭折,我不愿去想我是如何走过来的,但我的印象中是没有人来帮助我鼓励我,没有同样的经历,甚至身边的人会强制我让我放下,好似不放下会影响到他!
我同意书中对孩子复原力的培养锻炼,毕竟我是大人,有了成型的价值观,并且自认为自己很刚强,因为知道没有人会帮到自己,必须独立!而孩子们是需要学习培养鼓励的。未来的生命中谁会预见到会发生什么,所以要及早打好基础。或许是我的理解有偏差,性格使然,对身边的人失望,所以惟有试图取悦自己。
不得不承认是有共鸣的,有很多误区存在,很多想法和做法只是我们的猜想,却无法产生真正的安慰。或许,当遇到了别人需要力量时,我会更有选择和目的的给予帮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