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有时会给我们“欲望纵横,金钱至上”的拜金时代的错觉,但终究不是。英国经济评论家托·约·登宁曾说,一有适当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但这世上有一个词叫做“正义”,还有一个词叫做“信仰”。
反腐之路从来就任重而道远,属于历朝历代都无法根治的痼疾,在当今时代也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纵使前路艰险, 依然要砥砺前行。贪腐现象不绝于缕,也要相信,也不压正,正气总会昭然于天下,其间少不了为民做主的好官的力量。书中的诸位清正廉明的好官在查办各类腐败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抉择考验,相信在现实中,他们遇到的诱惑和考验会更多。
结合当下现实社会如火如荼的反腐形势,聚焦到纪委一线反腐败战场,这本书为读者展现了一个不曾见识过的崭新视野善恶自在人心,但我们明白,在反贪之路上,还需要十足的勇气智慧才能抵抗住黑暗的侵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