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罗莫伏、耿天赐、墨七、徐星儿、很团结、很有团队意识、并且出现的方式很奇葩、耿天赐突然出现、徐星儿也突然出现、墨七在黑暗中出现、罗莫伏在刚开始的时候出现、都非常奇葩、再来讲一下他们在那个地方团结、他们都会记住对方、并且关注对方、接下去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墨子故事、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记住墨子、故事的名字是:闾中避雨
这个故事是一个非常简短的小故事,本来不想在这里讲述,但是思来想去认为这段故事表现了墨子非常难得可贵的一面,并且也能让大家更深刻的记住墨子,和关于墨子的一些事情,也是当下人们普遍缺失的一种生活德行。
墨子冒着生命危险,用正义和智慧,经过激动人心的环节,劝阻了一场即将爆发的侵宋战争。当墨子完成止楚攻宋的壮举后,拒绝了楚国国君的挽留和重用,放弃了楚国开出的一系列优厚的条件,决定由楚国返国鲁国。
于是墨子又一个人寂寞的上路了,当他在途经宋国的时候,
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宋国因为害怕楚国的攻打,又是下雨的天于是城门紧闭,墨子想到城池里面找个地方避一避这瓢泼大雨。于是墨子走到城池门边,询问守门的士兵能不能打开城门,让他进去避一避雨。守门的士兵并不知道墨子刚刚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他们宋国躲避了一场巨大的灾难,守门的士兵不知道墨子的这个巨大功绩,竟没有让墨子进城避雨。
事后人们问墨子,你为什么吗不把你的实际告诉他们,
让他们知道你帮助他们宋国度过了一次难关,救了宋国全城上下的好多人的性命和不计其数的财物。墨子淡淡地一笑,
我做的那些事情并不是想让天下的人都知道,为什么为了避雨就要给别人讲那些事情呢。
从这一点上、我觉得墨子很会级阴德。
我觉得墨藏里的墨尽天藏、藏字应该会是徐星儿。
我觉得墨藏比较重要的东西第一件东西是、一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个老式怀表、时间停在了9点10分20秒,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找小妞儿妈、425-817-6923-7190885。这震撼世
我觉得我需要向墨七学习团队意识,和他的孝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