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看看过许多的小说,这部小说跟其他小说一样,不过有跟其他的小说大不一样,其他小说的开头也很吸引我,但是看到中期后者后期,完全就没有吸引力了,而这部小说,开头看了几章,然后就忍不住一次性把上中下三部全看完了。
也许是书的名字吸引了我,也许是主角的名字吸引我,也许是整部小说的情节跌宕起伏吸引了我,看见了主角的名字,陈默,我想起了张佳嘉小说里的陈沫,陈沫,因为陈默,这本书也一样,陈默,因为陈默。陈默话不是很多,但是在这十三天里,他完成了对自己女儿的救赎,同时也是对自己心灵的救赎。
整部小说环环相扣,情节跌宕起伏,情节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者用他精彩的文笔重新把情节推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又或瞬间跌落谷底,不需要华丽的语言装饰,每个人物的性格特性全都清晰的浮现在眼前,而主角的设定------连环杀手的冷酷,狠毒,情商低却又拥有过人的身体素质,智商,杀人经验和杀人天赋,让人看的酣畅淋漓,为了救自己的女儿,一步步地深入敌窝,用他过人的智商和杀人天赋,救出女儿。支撑他的只有要救出女儿的信念,他只有两周的时间,他只能一步步的走下去,当他发现自己所爱的,就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因为命运像大海,当陈默能畅游时,他就要一步步走下去,救出自己的女儿,他不知道狂流什么时候会到来,卷走一切希望和梦想。这是一个附近对自己女儿最深沉的爱。情节也很棒,原以为只是救出被拐女儿的故事,没想到后面涉及到黑手党等一系列事情,经常运用倒叙插叙等手法,给文章更添一种色彩。
最后,就不得不说说作者了,作者对中篇小说这个度,节奏把握的很好,故事情节衔接的很到位,我看了就是感觉嗓子眼哽咽,胸口发闷,但是眼泪就是留不下来,这一点,不得不佩服作者。
第一次粗略的看完全书,用了一下午,可能很多地方写的不到位,加上第一次写书评,写的不好望大家理解,最后,谢谢作者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望以后出更多精彩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