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书算得上值得花时间去看的读物,特别适合中学生大学生还有研究生等,有助于提升他们的知识面和思维视野。近年来这类书籍其实是在不断的增多,笔者记得在小时候八十年代看过《世界五千年》这套书,虽然里面的全面性、准确性较之当代的书籍有很大的差距,不过还是给了当年的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对历史人类文明有了很大的兴趣。文明之光也算得上历史启发类型的书了,个人认为在未来会有很多这样的书籍不断的出现,可读性和知识性都会不断提升。毕竟发展开放了这么多年了,有思想的人或者喜欢传播思想的人也会不断的增多的。相比较我们可怜邻居朝鲜,那里的人无论如何是不会看到这样的书籍的,金家不会让朝鲜出现有思想的人也不会让朝鲜人接触这种读物。所以中国人还是幸运的,我相信我们的人民会越来越有智慧和思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