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的故事:在游泳池》读后感(四):性格才是一种不治之症
第二本 精神科故事—在游泳池
作者奥田英朗
买这本书是无意中看到网上的推荐大意是说性格才是一切精神问题的根源,同时还有有一种精神病欢乐多的感觉。
刚开始读,并没有读进去。
第一个故事叫“在游泳池”第三次翻书,耐心一点,才真的读下去。
每个小故事看似荒诞,轻松,幽默,在所谓正常人看来是多么的不可理喻
但正是在这看似轻松幽默之余也会惊出冷汗,心想着,妈呀,这个精神科患者我怎么这么熟悉,妈呀,这不就是我吗。
我始终都觉得在某种程度人人都有“病”,这里指的是心理上的,只不过有的人承认,有的人否认,更有人不知道自己有病。
我想,大概能看这本书本身就代表着承认它的存在,有承认才有面对和解决,这样挺好。
胖医生伊良部亦部,性格护士真由美,地下室一层的精神科。奇奇怪怪的患者,不按常理出牌的处方,每当结尾会心一笑,因为它直击内心深处那个同样患“病”的自己。
最大的感受:
1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去爱啊,去说啊,去吵架啊
2不要为难自己,能为难自己的也不是啥好人。
3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大家都很忙。
4别太闲,容易出问题。
就像书中写的:
世间真是充满了神奇。每个人的角色都无法改变。
性格才是一种不治之症。
去看吧,看完发现自己的“精神病”或许能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