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端少年》读后感(七):打卡#我的云端少年
很久以后,在不经意的时间里我长大了,在没有一段自然而然的感情。在似乎付出努力还是无疾而终的感情结束后,恍恍惚惚的时候才终于明白,能在年少时光遇见一个闪闪发光的你,真的花光了我所有运气
曾经以为,感情是不会变得,就像那时候看到闪闪发光的你,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定。而就是那么恰巧,我喜欢你,你刚好也喜欢我。那天我们的眼神里,有了莫大的交集。正是这种交集,让我确定,我是那么想和你在一起。分享你的笑,承担你的烦,然后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变老。
很多感情因为在乎,就像我们的大学时光,无意间流露的感情,表面表现风平浪静,其实内心风起云涌。就为了抓住一点点的主动权,总是居高临下任性妄为的样子,现在想起来好傻,不过是仗着别人对自己毫无保留的喜欢罢了。那种爱情里的患得患失的感觉,也就只有学生时代有了。
后来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比你想象中变得还要快多了。没有那么多天长地久,也没有那么多的细水长流,更多的是这个世界上风雨飘摇的心,像风中容易熄灭的蜡烛,在浑浊的空气里摇摇欲坠。坚定的心变得游离,游离后变得疏远,然后固执的分开,再也不会重逢。
后来我们把这些故事定义为“青春”。在回味这个字眼的时候,我们像经历了一场重感冒。而青春最让人沉醉的地方是,即使我淋雨了,感冒了,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想要再来一次。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爱的趾高气昂又歇斯底里,哪怕受到再大的伤害,也无怨无悔。
拿起这本书,就像捡起了青春。因为那份单纯和勇气已经被我们丢弃了许久,只是年纪大了再也不甘心失败,不甘心付出没有结果,不甘心占有了太多情绪,最终我们变得俗气,变得势力,变得不再容易快乐。
我的云端少年。我轻轻的念着我的。曾经我深信你属于我,直到最后我确认你不再属于我。和你在一起就像在云端,和你分开我跌入凡尘里。从来深信,从未后悔,很谢谢你给我的梦境,让我的青春简单又充满意义。如果时间还能重来,依然选择喜欢你,绝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