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端少年》读后感(十):云端的爱情
“青春不就是常常空手而归?没有结果的付出看起来很徒劳,但我相信一定有我们看不见的收获。”合上书后,悦然说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脑海里,我仿佛都能看得见她说这句话时的表情,眼神里的坚定。我想这大约就是青春。
摇摆鲸的《我的云端少年》确实让我记住了悦然的这句话,很喜欢。摇摆鲸,代表作《食爱而肥》。
青春,常常空手而归,但是往往又不是徒劳的,看不见的收获,就是成长吧。这个小说满足人们对于青春的向往,对于青春的怀念,也对曾经爱过的那个人,喜欢过的那个人,暗恋过的那个人,同窗,好友,等等的思念。小说里的四个主人公,两男两女,悦然,幼琪,陆洋和陈羽寒,大学里的生活,是美好的,大学里的爱情,是甜蜜,同样也有伤痛,当幼琪想要给男友一个惊喜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个惊吓,被欺骗的爱情,低下头去乞求的爱情,不是她所期待的;那时他们单纯的相信着自己可以支配着自己的人生,坚定的相信着,可以改变彼此。也正是这种想法,让悦然一而再,再而三的为陈羽寒所改变。而转来转去的陆洋才发现自己的心为谁而跳动。正是因为曾经爱过,所以才会存在着伤痛。无论是学习,还是毕业后的工作,都让他们曾经的率真在社会里变得有些不同,但是曾经的青春的爱情,却是纯真美好,不含有其他,很单纯。正是因为太过美好,而置在万里之上,云端,只可看,却留不住。
作者的小说之所以让人喜欢,恐怕也是贴近生活,求职,求学,交友,对待爱情的态度,对于同居生活,对于婚前生活的一些表述,更是让读者看到这些年轻人身上那些勇往直前,渴望被认同,渴望独一爱情,而不是被生活打击的随波而行。
无论我们在社会在生活中,把自己摔得如何,我们依然相信爱情的美好,期待着美好事物的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