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端少年》读后感(六):少女梦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想的是一个人,是紫霞,一直想到的话,也是紫霞的经典台词。
紫霞:上天既然安排他能拔出我的紫青宝剑,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错不了!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大概每个女孩子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梦。她的王子有一天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她,每个女孩都曾经匆匆,曾经偷偷做过关于他的梦,只是在这个故事里,他应该是一个穿着白衣的少年,手温暖而修长笑容纯粹而明媚,她就是我的云端少年。
这是一段温暖与痛楚,明媚与忧伤,欢腾与孤独的青春爱情故事,万物生长之后,但青春待青春散场,我们将向水师,就是我们曾经爱过的那个,他还是那个曾经努力爱着的我们大二的女生跃然在好友右旗的介绍下,认识了同一届的陆洋与陈雨涵四个人,时常聚会,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度过一段出乎意料的校园时光,爱情降临降临其中走杂质的甜蜜,纯真,焦灼,伤痛等中体验都让人始料未及。
村上春树说,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
作者是摇摆鲸,鲸鱼的鲸,他出生在南京,喜欢秦淮河的婉约多情,也爱长江的烟波浩渺,曾任电视台新闻记者,爱酒爱奔跑,爱夜晚傲娇的唯心主义者。读他的故事,你能感受江南女子的细腻和北方的寒风
读这本书,似乎重新回到了大学时光,那个时候打打闹闹嬉笑,逃课追逐所有的一切都跃然纸上,重温那个时代,好像重新走过了一遍青春。其实仔细想一下,那个时候青春荷尔蒙旺盛的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一段故事,每个人都急于将自己介绍给对方,每个青春都在进行着猛烈碰撞
只是我们都没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去记录对方,大概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比如在读这本小说的时候想起他就是一种没忘记!
好消息是,这本书的故事,好像要拍成电视剧了,期待电视上观看。到时候可能要写一篇电视剧观后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