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弱点(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男人的弱点(2)

2018-05-11 13:15:05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弱点(2)

  昨天关于两性博弈的话题,引起大家的强烈兴趣,纷纷留言希望我多写一写这种文章。那么,我们继续聊一些男人弱点……

  01

  杜靖是一家大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谈不上帅气,但是五官轮廓分明身高有181公分,能说会道,工商管理硕士学历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很有亲和力。

  杜靖情商高,浪漫多情。不过,他倒不是喜欢滥交、劈腿,而是他对谁都不太长情。他说,除了初恋,很少有一个女生能在他的心房里居住半年以上……

  杜靖总是指导哥们如何套路女生,然后如何抽身离开,做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在跟N任女友分手后,他看上了对门银行新来的大堂经理常倩。

  常倩漂亮性感,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清澈单纯。不到一个星期,她就做了杜靖的女朋友

  有人开始替常倩担忧,觉得这么清纯一个小姑凉,爱上谁不好,爱上杜靖这个花心大少,真是想不开啊!

  可从常倩的角度想一想,像她这种高级白领,找矮矬穷不甘心——谁能保证矮矬穷不花心呢?相比之下综合条件优质的杜靖当然是理想人选

  然而,半年过去了,常倩在杜靖身边;一年过去了,杜靖跟常倩结婚了。

  说起来简直难以置信,常倩的招数LOW得无以复加,可大部分女生做不到。

  LOW在哪里呢?她身边总有备胎。杜靖再怎么跟她情浓,她对他的感情都有极大的保留。杜靖觉得,自己没有征服她的心,他当然不能被别人打败。

  像杜靖这种男人,好胜心强,征服欲强,说他是自大狂,一点也不为过,他根本不允许自己在感情上被常倩这么一个小姑娘牵着鼻子走。

  杜靖要彻底征服常倩,让她对自己死心塌地。于是,他使出浑身浪漫招数,可以说套路用尽,不仅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成本,也投入了不少金钱成本。

  血酬定律威力显现了,杜靖所付出的这一切,又演变成沉没成本。此时,变成了他不甘心,时间越长,他越觉得常倩有魅力,越是不可自拔。

  杜靖深知“谁先动情谁就输了”的道理,很不幸,他还败给了常倩。

  为什么说常倩的招数很多女人做不到呢?因为,很少有女生能受得起这么浪漫的爱情攻势,不把自己的感情完全交出去,她赢在定力。

  常倩不是不爱杜靖,但是她深知他的本性,一旦得偿所愿就会弃如敝履。最终,她利用杜靖的好胜心和自大心理,像熬鹰一样,将他降服。

  当然,常倩的小手段很多的,譬如,杜靖的爸妈亲友非常喜欢她;杜靖单位领导对她欣赏有加,甚至拍板将单位10亿闲置资金购买了她推荐的理财产品等。

  譬如,有别的女生给杜靖发表白私信,常倩就找过去跟别人谈心,也不知她用了什么手段,反正这个女生向她认了错,主动将杜靖拉黑了。

  几乎杜靖身边每一个人,都说这个小姑娘不错,最后,每当哥们嘲笑杜靖“咋还不甩了常倩”时,他都会严肃解释说,常倩太好了,是他此生真爱

  婚后,常倩生下一对龙凤胎,相夫教子,其乐融融;不过,她对杜靖的花花心思是有警惕的。家里的财务控制得很死,杜靖身上真的只留下一点烟钱。他如果想跟哥们撸个串斗个地主什么的,得提前跟她申报资金。

  有时,她会跟他开开“国际玩笑”,敲敲警钟。婚后,她身边依然有蓝颜。她直言不讳地告诉杜靖,“蓝的是不是会变成绿的”,就得看他的表现了。

  有一次,杜靖出长差三个月,常倩帮他收拾行李,然后拿出一盒6个装的安全套,打开,分出三个放在杜靖的行李箱里,自己留下了三个。她笑嘻嘻地告诉杜靖:“允许你用掉,不过回来后就不要找另三个的去向。”

  杜靖绝对不会傻到用老婆买的套套去约pao,但这其实是警告——你敢背叛我,我就敢让你绿,你还是老实点为好……

  一物降一物。杜靖的一个女同事对常倩佩服得五体投地:“世界上哪有什么渣男或忠犬,还不是看你水平高不高!”

  02

  李卉在结婚10年后出轨了,结果对方妻子捉奸在床,告诉了她老公银德强。

  银德强愤怒地提出了离婚。李卉当然是上演真诚认错、流泪悔过、祈求原谅的戏码。因为,情人不会离婚,她也没有离婚的打算

  银德强和李卉是大学同学,两人从大三相恋,毕业两年后结婚。银德强在省会一所重点中学数学老师,李卉不喜欢当老师,改行做销售

  银德强长得帅,人很聪明,有才华,但是为人本分,不擅交际,李卉主动追的他。两人相恋以来,基本上是李卉拿主意

  结婚以后,家里家外的事,是李卉打理。银德强只要教好他的书,就可以了。在生活中,他对妻子很依赖

  现在,李卉出轨了,男人的自尊心,让银德强无法做到原谅。李卉说:“好,我们离婚。先分居一段,等有时间就去办手续。”

  李卉收拾行李就住到外面去了。她没有带走9岁的女儿,让银德强照顾。银德强无奈,只好将母亲从乡下请过来,给女儿洗衣做饭,接送上下学。

  母亲对城里生活不太适应,有一次做饭引起煤气爆炸,幸亏受伤不重,而厨房则要重新装修。无奈,银德强只好自己来料理家里家外的事。

  当他要面对菜米油盐各种事情后,不胜其烦。他先是找不着自己的衣物内衣内裤都反复穿;外套搭配就更是奇葩了。最夸张时,他穿着不同颜色鞋子上班去了。

  不到半个月,银德强就从一个精致绅士,变成了校园犀利哥”。

  李卉离开后,银德强才发现,妻子是他与外界屏障,也是他跟外界沟通桥梁,有李卉,他可以家和单位两点一线;李卉不在,他要独自面对纷繁的生活。

  物业在催费了,水电单子来了,女儿要开家长会了,居委会在搞某某活动了……

  不到一个月,银德强就想哭。这时,李卉开始跟他谈离婚的事,要找律师协议代理谈判,要分割房产,要去房管局办手续;要分割存款,要去银行办手续……

  总之,离婚不是一句话的事,可去这些地方办事很闹心,有时要去几次才行。

  银德强是一个特别麻烦的男人,可跟李卉分开,他就得面对一切麻烦。结果,不到三个月,他的承受能力就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时他才发现,与纷繁的生活相比,老婆出轨这点痛苦,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女儿哭着求他不要跟妈妈离婚,母亲虽然感叹家门不幸,但是权衡利弊之后,劝他原谅:“只要李卉保证跟别人断了,就算了。”

  很多人都以为婆婆无法原谅儿媳出轨。事实上,当儿媳真的出轨了,婆婆往往都会劝儿子原谅:有的是不愿家丑外扬,离婚就动静大了;有的考虑孙子孙女,害怕来个后妈虐待孩子;有的同为女人,知道婚姻难熬,外面诱惑太大……

  就在银德强犹豫之时,李卉腆着脸回来了,一面低头认错,一面风风火火收拾家务,让银德强旧貌换新颜家庭里里外外恢复了生机

  银德强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离不开李卉的……李卉跟银德强坦言,这些年她感觉有点累,而他对她疏于关心,所以一时犯了糊涂。银德强内心有所震动。

  在很多人的想象里,男人是很难原谅妻子出轨的,可就像很多女人缺乏离婚力一样,不少男人也同样缺乏离婚力。

  平时,银德强过得很舒服,不用操什么心;而李卉则有点累。可在关键时刻,这种“舒服”变成了枷锁,而“劳累”则成为大杀器,让李卉胜券在握……

  当然,经过一番温柔攻势,银德强彻底原谅了李卉,两人又恢复了昔日的恩爱。为了防止她再次出轨,他开始关心妻子,时不时给她买点礼物

  至于,银德强内心里是不是始终有根刺,或许一直会有。但是,他离不开李卉,而李卉即使在犯了大错之后,依然能掌握两人的感情大局

  如果你把这些看成刻意的博弈技巧可能会觉得特别累。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老公或妻子平时真的就是“甩手掌柜”,另一方则有点任劳任怨

  只不过,当婚姻产生矛盾时,任劳任怨的一方未必懂得利用优势博弈,尤其是当自己有错时,出于赎罪心理,会更加勤劳,希望感动对方。这样一来,对方反倒无法认识到你的不可或缺性,导致你出局……

  善于博弈的人,并非要使用什么高深手段,但拈叶飞花,即可伤人。

  03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博弈,而我们的大脑一天到晚都在转动,总在不自觉参与博弈之中,只是大家司空见惯,不觉得而已。

  当我谈论两性博弈时,很多单纯的妹妹留言,觉得这种利用弱点搞定的男人,一旦醒悟,婚姻就会不美好,还是两情相悦为好,云云。我不由得笑了。

  不能说这些妹妹的想法不对。但是,她们的思维真的太平面了。她们误以为,两性博弈就是赤裸裸的要挟。真相不是这样的——当一个人的心理防线被攻陷,就会逐步爱上对方,会觉得很幸福

  另外,一个人有多重弱点,而善于博弈的人,只会将你控制得越来越牢。当然,这种控制是以温情面目出现的,身处其中的人丝毫不觉得痛苦。再者,投以时间成本,双方感情只会越来越深,你认为他亏大了,可人家可能感到很幸福啊!

  说得大一点,人类造物主拘禁在地球这颗小小的宇宙尘埃里,我们不是一个个活得有滋有味吗?有几个人能想到自己正在“坐/牢”呢?

  两性博弈的最高境界,是携手走向温暖的爱情,而不是走向冰冷的厮杀

  男人们往往无师自通,利用女人如“好女怕缠”,譬如“爱浪漫”,譬如“贪情绪价值”等弱点,逐步俘虏她们;为什么女人这样做就大逆不道呢?

  很多女生打死也不愿相信,自己被男友俘虏的过程,就是男友利用自己的弱点博弈的结果,而是认为自己遭遇了真爱。

  事实上,即使一个男人对心仪的女孩是真爱,如果不知己知彼,就很难追爱成功,只能获得一张“好人卡”。

  每个女人的一生,可能都不止遇上一个追求者,为什么你选择他而不是别人,不是别人真的不如他,实在是他比别人更“懂你”。

  如果换一种说法——人世间难的不是遇上爱慕,而是遇上“懂得”。别傻了,懂你,其实就是摸透你的弱点,对症下药嘛。

  为什么渣男那么猖獗,而傻姑娘们却无法自拔,因为,渣男“懂得”她们,从而套路了她们。

  如果一个好男人使用套路追爱成功,大家则会觉得那是童话般的爱情。所以,套路并不是罪过,博弈也无关道德,关键还是看谁在使用而已。

  所以,一些聪明女人利用手段得到她喜欢的男人,又有什么错呢?毕竟,她也是以身相许,也是要给他生孩子,一起过日子的。她们未必占了多大便宜

  只能说,她们在婚恋中牢牢把握了主动权,没有将命运交在男人手里,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成为“怨妇”的可能。

  请记住,爱情不是天降的,而是可以设计的,是可以竞争的。当你被人横刀夺爱,与其骂他们“婊子配狗”,不如痛快承认:技不如人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老男人的圈套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男人困局:跟淑女走肾,跟渣女走心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人的弱点(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