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腰封是不可能要腰封的,这辈子不可能要腰封的。且法漫一样的封皮降低了外观的品味,更别提牵强的译名了。
2.有同事看到这本书后问我是不是要竞选市长……可见现实中城市运营、市政管理离我们很远。至少从小到大很少人向我们灌输这方面的知识。现在的基础教育应该有所改观吧?
3.融入一座城市,并不能止步于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了解它怎么运营,会让我们对当下的生活更加珍惜。高兴的是国内这方面的书籍多了起来,以自己所在的广州为例,《广州城记》就是难得的城市演变纪录。而广州铁道总公司编写的《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及《地铁是怎样运营的》也被津津乐道。
4.两点吐槽(不是对本书)。国外的著作特别是人文社科类著作,都是献给某人,主要是家人。而非献给某些单位、组织。另外书中提到车牌自动识别扣费系统E-ZPass,在美国1993年就投入使用了。这是我们近期很期待的功能。有对比还是有伤害的。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握紧笔杆,加快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