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推理师:幸存》读后感(六):令人窒息的真相
在此之前的3个月时间,我用了近一周时间看完了《真相推理师:嬗变》,不得不说,呼延云的作品除了把犯罪现场写的惊悚、恐怖外,描写人物也写得非常逼真,贴近所写人物的内心,使得我们能够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呼延云大师的另一部作品《镜殇》,目前我还没去看,现在这本《真相推理师:幸存》其实就是《不可能幸存》的新版本,刚拿到书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封面,突然某一天的夜晚,看到了封面,惊恐万分,一只鸟的眼睛,这只鸟就如同《生化危机》里面的乌鸦一样,恐怖,一种碰上了就是死亡的气息慢慢袭来。当然了,也正是由于恐怖,美妙,才引得广大读者去品读,细看,这是一个讲述发生在暴风雪山庄中的为爱救赎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品的开篇就是那么令人恐怖的画面,一个浑身是血、看过去就像是鬼魂一样的,浑身冷得僵硬的白衣女子,突然出现在路过的张大山和陈少玲两个人的车前,被他们所救,不远处有一个常年灯火辉煌的旅馆,然而今夜却黑灯瞎火的,看似平静的夜究竟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在警长胡萝卜的带领下,他们发现了旅馆的KTV包厢里,反锁着的六具死透了的尸体,这个故事便是以这样的一起离奇诡谲的密室凶案为始的。
神秘可怕的白衣女子就是这宗案件的嫌疑人,也是唯一幸存者,然而他却失忆了,案件的离奇程度让警察们一筹莫展,大家讲破案的曙光寄托在了顶级刑事鉴识专家刘思缈的身上,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顶级专家,其实她才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自从《嬗变》中林香茗出事之后,刘思缈就变得失望,迷惘,不知前进的方向, 她甚至自杀过,颓废的她最终卷入了一宗凶杀案件中,如何才能自救,如何才能摆脱情爱的纠缠,如何走出内心的迷茫,一切似乎都是这么的难以解决。爱情是世上最难懂的谜题,没有答案,爱情让人快乐,也让人忧愁,忧愁也好,好过于将自己困在内心不愿走出。
这场残忍谋杀的背后究竟是谁做的呢?其实不过是几段闻者伤心的爱情故事,沉重的爱恋与刻骨的眷顾交织缠绕,在这个名为世界的密室中疯狂滋长,最后将人变成魔鬼,谁也逃不掉。究竟是谁爱了谁,又是谁在爱恨当中迷失了自己,情情爱爱的,这个世界谜题难以完全解决,但是我们也见证了世间多少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有什么仇恨需要走向爱情的极端呢?都是内心的魔鬼在作祟,将人变成真正的魔鬼,让这些不够坚定的人怎么都逃脱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