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老板的坏脾气是员工惯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老板的坏脾气是员工惯出来的

2018-05-04 05:15:29 作者:谁谁谁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老板的坏脾气是员工惯出来的

  很多老板的坏脾气是被员工惯出来的。

  我遇到过一个酒店的公关经理,她那时的气色很糟,即使涂上腮红也只不过像是在发烧。原来,那些日子展览、会议不断,许多大人物纷纷到来。她每天忙到夜里12点,周末还要一大早跑过来,捧着鲜花穿着高跟鞋站在门口当迎宾小姐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另一家酒店的公关经理身上,得到了完全不同对待。当她得知某国总理周六入住酒店后,安排一个手下迎接,自己气定神闲休息去了。他们酒店的总经理为此批评过她。在她的坚持下,她与总经理达成了这样的默契:若有贵宾入住,工作日时公关部三位同事可以一起迎接,若遇到周末,值班的那个迎接即可。她对我说:“这是我给老板定的规矩。如果每位贵宾都要我们三个一起迎接,大家都得累死。”

  规矩是人定出来的。在死板的规章制度之外,做与不做,如何做,都有很大的弹性范围。老板当然都希望每个细节尽善尽美。但每个细节到底需要投入多少工作时间和工作量,他们可未必清楚,也根本不需要清楚。

  有时,你无意识做的一件事,搞不好就成了加在你头顶上的规矩。一次会议上,市场职员小李出于好心,给大家一人端了一杯水。谁知从此以后,老板就习惯性地笑着对小李说:“麻烦你给大家端杯水好吗?”一步错,步步错。

  有位秘书就很会处理这样的琐事。她从来不给老板倒咖啡。有一次,老板把她叫到会议室众目睽睽之下让她倒一杯咖啡进来。她考虑一下,端进来一杯咖啡,迅速昂首挺胸走出去。只见这位老板啜饮了一小口,马上一脸苦相。原来这是一杯4倍浓度的清咖,比中药还要苦。事后,秘书一脸无辜地对老板说:“我真的不会煮咖啡,我又不是你的生活秘书。”从此把这个差事推得一干二净

  可是,天底下的人千差万别,事情也是千差万别。也有这样的秘书,不要说平时倒咖啡,就连老板的小孩她都要负责接送,身兼秘书、保姆、老板家的装修工人等多种职务。这样的规矩,也难为她创造得出来。更让这位秘书郁闷的是,她的老板并不对她十分感恩,而是心安理得享受,并像呼吸空气一样习惯。等到哪天她生病没去接小孩时,就成了失职。没办法,弄坏了规矩,把老板宠成了小孩,那她也只能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保姆式员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